关于“  反映污水排放污染环境”问题的办理答复

发布日期:2020-02-26 09:53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群众来电咨询:托斯卡纳小镇的北侧,与拂晓大道交汇处有一条小黄沟,在拂晓大道与小黄沟交汇处东北角位置,有个60公分的排污口,每天大量排放污水,致使河水发黑,严重污染环境。希望部门核查,及时处理。

 

接到群众反映的“污水排放污染环境”问题,高新区环保分局现办理答复如下: 关于群众反映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群众来电咨询:托斯卡纳小镇的北侧,与拂晓大道交汇处有一条小黄沟,在拂晓大道与小黄沟交汇处东北角位置,有个60公分的排污口,每天大量排放污水,致使河水发黑,严重污染环境。希望部门核查,及时处理。”问题,现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3月2日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环保分局、规划建设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对托斯卡纳小镇内小黄沟污染问题进行联合调查,初步排查为生活污水混入雨水管道排入小黄沟内。为此,采取两种措施进行处理,一是由托斯卡纳小镇物业对小区范围内的所有污水、雨水管网进行全面自查,封堵排污的雨水管道,查找源头是否有生活污水接入雨水管道排入小黄沟。二是高新区管委会委托专业公司(北京隆科兴)对拂晓大道污水管道进行全面排查,防止有错接、漏接的现象。目前,排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待排查结果出来后进行进一步的处理,届时有望消除污水混入雨水管网排入小黄沟的问题。相关处理情况已向投诉人反馈。 具体办理人:刘明玉 联系方式:392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