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8-11 11:00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规划建设局)

一、上半年工作回顾

(一)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方面

   成立重点项目调度指挥部,坚持每周一调度,2020年承担城乡建设重点工程项目18个,新建项目13个,续建项目5个,完成年度任务的22.3%。受疫情影响,上半年续建项目和计划上半年开工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进度相对迟缓的问题,在下半年的工作推进中,高新区重点工程推进办公室将加大调度力度,在每周一调度的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责任分解,倒排时序工期,查摆总结提升,争分夺秒赶工期,加班加点保计划,确保项目快推进、早落实。

(二)建筑业管理方面。

   2020年上半年共计安全检查、扬尘治理检查3次,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3件、限期整改通知书35件,各在建工地的安全文明施工的意识在不断的提高,没有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核发《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8件。

 

(三)承接消防审验、管理方面。

2020年5月1日承接消防审验工作,完善园区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的工作流程及工作章程,申请网上审批端口,安排具体人员负责消防各环节审查审批,目前已完成职工公寓幼儿园、标准化厂房四期消防审验工作。

(四)在承接城市管理方面

1.污水管网病害治理完成情况。截至2020年6月底,共完成修复8527米,点状修复349处,检查井修复370座,园区污水管网收纳能力进一步提高。

2.公共交通和自行车交通系统建设情况。优化公交线路4条,新增公交站台16个,目前已全部安装完成,积极协调市城管局为高新区新增公共自行车停靠点11处,为园区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3.路灯管养、园林绿化及市政设施修复完成情况。上半年完成汴阳二路、物流大道、龙城路等10条道路15.8 公里道路照明工程,合计路灯887盏。人民路、拂晓大道、北环二路等已建的10条道路路灯亮灯率在95%以上。上半年新增游园、街头节点绿化面积3万平方米,建成绿道3公里。维护北三环路、埇上路、灵璧路、龙城路、竹邑路等5条道路绿化,无缺株死亡情况。持续推进破损路面修复工作,上半年修复破损路面2400平方米。

  4.道路开口行政审批工作开展情况。采取并联审批方式,积极服务企业,上半年共审批道路开口9个。

(五)其他工作

1.完成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整改工作。

2.配合完成中央财政资金申报工作。

3.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二、存在问题

1.抓项目建设的力度还不够。工程项目建设还存在迟缓现象,虽然建立了每两周一调度的重点项目调度机制,但是在解决具体问题还缺乏出真招。

  2.城市基础设施短板依然存在,城市路网结构不完善,地下管网病害的排查治理仍需加强,防洪排涝泵站亟待建设,城市内涝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去解决。加快谋划停车场建设,缓解停车难问题,力争年内完成上级考核指标。

  3.承接消防审验后,缺少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消防审验的专家库还未建立,专业技术人员需要在社会聘用。

三、2020年下半年工作谋划

(一)重点工程加快推进。按照实际进度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紧盯开工率,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实行过程中跟踪管理,与此同时,完善要素保障,建立绩效监察和责任追究体系,确保年度重点工程按时序进度稳步推进,使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的管理科学化、常态化。

(三)消防审验方面。完善消防审验专家库,加强业务学习,强化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法。

(四)城市管理方面。一是全面摸清辖区内道路、绿化、市政、管网、泵站的详细情况,绘制地上、地下一张图,充分利用5G城市建设,建立智慧城管指挥中心,统一进行智慧监管和调度,二是定岗定责对辖区内的市政相关设施的维护形成工作流程和管理办法;三是对辖区内建成时间较长、路面破损严重的道路及市政设施进行大修、对零星破损的道路,通过招标方式确定日常管养、应急维修单位,提高工作效率,及时消除市政安全隐患。

(五)汴北区域城市防洪排涝设施建设。重新梳理汴河以北区域的排水规划,按照30年一遇的标准,编制防洪排涝规划,积极协调市城管局尽快启动建设唐河、小黄沟、看花沟排涝泵站疏通河道和淤塞管网,确保园区汛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