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规划建设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02 09:15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规划建设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一、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规划审批方面

今年1-3月份,出具6个项目规划设计条件和红线图,

分别是农业银行、汴北安置区四期、博雅学校二期、创意产业园、医院养老院、智能家居项目;办理3个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工程规划许可证,分别是华瑞科技园、中欧产业园、五条河道及四季花海项目;规划核实验收1个,即呈泰双子座项目;指导职业技术学院完成校园规划方案设计。自今年315日起,按照管委会工作安排,规划编制及审批业务整体移交国土分局。

(二)重点工程建设方面

1. 承担市重点工程建设方面:2019年高新区承担城乡建设重点工程项目13个,其中新建项目7个,续建项目6个,年度计划投资17.6亿元,截至6月底,新建项目6个,已开工5个,完成年度任务的51.3%;续建项目6个,已复工5个,完成年度任务的57.2%

2. 承担管委会重点工程建设方面:2019年上半年承担工程建设任务9个,分别是高新区安置房、标准化厂房供电EPC项目、高新区路灯EPC项目、朝霞路环形绿道项目、砀山路道路绿化工程、十里大沟应急度汛工程、高新区路灯维护项目、高新区道路绿化养护项目、拂晓游园项目、拂晓大道污水管网修复工程。以上9个项目中,除朝霞路环形绿道项目正在进行合同签订,未开工外,其余项目都以完成项目招投标、合同的签订并且已进场施工,正在按照进度计划节点组织实施。

(三)在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方面

1. 为督促在建项目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办理安全备案5个,结合省、市安全巡查,针对园区建筑工地组织聘请第三方进行安全施工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共计13份,针对检查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通知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做到安全检查不走形式,检查有结果、整改有落实、及时的消除了安全隐患,全年未发生建筑安全事故。

2. 全面落实市大气办工作要求,不定期组织对在建工地、拆迁工地进行扬尘检查,督促建设单位做好扬尘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四)在文明创建方面

1. 上半年配合创建办完成北环二路路、朝霞路、灵磬路、埇上路道路基础设施修复和绿化补植补栽工作。

2. 协调市交通局、公交公司新增公交线路4条,按照线路开行的需要,分步实施,目前公交线路的设置方案已征得市交通局和公交公司同意,公交候车亭的建设已挂网公开招标,待开标结束后45个日历天完成建设。

3. 为满足辖区居民步行和公共自行车的需要,积极协调市城管局为高新区新增公共自行车停靠点11处,目前唐河安置区门前的公共自行车停靠点由市城管局建设完成、投入运营,剩余10处公共自行车,市城管局已纳入年度采购计划,正在进行采购招标,计划9月份进行安装。

4. 组织完成人民路、拂晓大道道路修补方案,编制完成修复工程量清单及预算进行公开招标。

5. 协调市城管局环卫处,完成3个公厕选址,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加快建设,尽早投入使用。

5)在承接市城管局移交工作方面

年初,市城管局将汴北新区道路、市政基础设施、绿化、路灯、环卫等方面的管理工作移交后,上半年通过聘请第三方服务单位的形式,组织完成了道路绿化养护、路灯维护、管网修复招标工作,目前各养护单位已正常进入日常管理和养护阶段,先后完成了人民路、拂晓大道、北环二路路灯修复;北三环路、埇上路、灵璧路、龙城路、竹邑路道路绿化养护;拂晓大道污水管网坍塌修复工程。

(六)其他工作

1. 结合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安徽省工作动员会精神,严格落实项目监管职责,加强对重点工程重点领域的政治和监管。

2. 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建章立制。

3. 做好项目包保,服务企业工作。

4. 秸秆禁烧工作。

二、下半年重点工作谋划

(一)围绕高新区的产业发展方向,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1. 云计算3#4#数据中心的规划方案及施工图设计

2. 电商产业园(二期)装修

3. 谋划标准化厂房(二期)的规划方案

4. 协助企业做好集成电路产业园的项目规划方案编制,做好配套服务,下半年争取开工建设。

5. 力争下半年完成石墨烯展馆、两个实验室的装修,同时加强对石墨烯的产业的发展研究,做好土地预留,为后期的产业开发留足空间。

6. 配合汴北管委会做好大王村村部、杨圩村美好乡村建设的技术服务。

(二)围绕打造现代化新城区的目标,加快供水、供电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1. 路网建设:完成物流大道、沿河路的施工图设计,按照开发区路网的规范要求,下半年重点对铁路以东区域的路网精心研究,降低投资成本。

2. 市政供水管网建设:编制铁路以东供水管线方案,协调供水公司加快项目推进,下半年重点推进沿北外环二路的市政管网的建设,为沿线的企业解决市政供水问题。

3. 汴北电网建设:一是协调供电局完成云计算110kv变电所回购;完成220kv变电所配套电网建设和高110kv变电站建设和电网建设,年底前投运;按年度电网规划,完成10kv以上的电网建设。

4. 园区亮化工程建设:重点完成科创中心周边亮化、沿灵磬路、北外环二路道路亮化、电商园楼体亮化及人民路与唐河路交口的亮化雕塑。

5. 分布式污水处理建设:在东西两片区,各设一个分布式污水处理(收集站)以解决左右家私和科创中心污水排放及处理问题。

(三)围绕年度考核指标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争取取得优异的考核成绩。

1. “十六城同创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下半年,规划建设局将文明城市创建同完善园区配套基础设施紧密结合起来,一是将园区的亮化做为工作重点,积极推进科创中心大楼周边等5个专项工程的亮化及雕塑小品工作,整体提升园区的对外形象;二是重点推进宿州博雅九年义务学校的开工建设,填补园区内学校、图书馆、游泳馆等教育、体育设施的空白;三是着力抓好两个5人制足球场、篮球场塑胶地面的工程实施,积极协调市教体局为园区免费配建健身运动器材,为园区入驻的高管人员提供8小时以外休闲、运动的场地。四是规划布局垃圾中转站、水冲式厕所,创造优美和宜居的生活环境。五是抓好辖区内两个农园建设,下半年力争建设一个高标准的市民农园。

2. 加强建筑施工企业管理,落实好两年质量安全行动计划,狠抓文明工地创建,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做到安全、整洁、无污染、无黄土、无扬尘,使园区的周边环境得到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