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工作【2019】第14期

发布日期:2019-10-09 16:01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陈浩宇 阅读次数: 字号: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2019年10月09


  


【特别关注】

【经济新闻报】安徽宿州高新区:正在崛起的“云计算”产业科技城

【拂晓报】高新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拂晓报】高新区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唱国歌”活动


【重点工作】

市委第一巡察组赴高新区开展巡察工作

高新区举办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政策宣讲会

腾讯云一行考察高新区

高新区组织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

省委非公工委一行来高新区调研

祖钧公走访慰问高新区高层次人才

高新区召开月度招商项目调度会

高新区开展“中秋、国庆”节日市场专项检查

高新区召开三季度重点工作会议

市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祖钧公召开高新区重点基建项目供电问题调度会

市高新区机关党支部开展“喜迎国庆,重阳节走访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基层传真】

高新区举行2019年“爱心汇聚·圆梦大学”助学行动资助金发放仪式

高新区荣获第二届“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竞赛举行总决赛二等奖

高新区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高新区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经济新闻报】安徽宿州高新区:正在崛起的“云计算”产业科技城宿州,地处皖北,是一座焕发着无限生机和活力的花海云都、楚汉名城,已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也是亚洲CG 动画集群渲染基地、中国量子通信五大节点城市、国家智慧城市试点、被誉为“中国云都”。

近年来,宿州市高新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为抓手,以产业发展为核心、科技创新为支撑、机制创新为动力、人才集聚为基础,探索具有宿州特色的产业发展模式,逐步成为宿州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新高地,已形成云计算、智能制造“双产业集聚发展、双链齐头并进”工作格局。

“目前,宿州高新区已率先建成安徽省大数据存储基地,被安徽省政府批准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在我省率先试点5G试验网建设,千余家云计算上下游企业汇聚宿州,形成了华东地区最具特色的云计算产业集群。”宿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姚爱洋介绍说。

营造云计算全产业链生态圈

宿州高新区,牵系着一个城市的高新梦想。产业汇聚、日新月异,发展的脉动在2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涌动,希望也在这片创业的热土蒸腾。高新区各项主要指标增速保持宿州领先,成为全市科技创新高地。近几年整个园区发展势头良好,每年的增速都保持在25%以上,2018年财政收入达到5.3亿,企业产值达到160亿;今年上半年财政收入5.3亿,企业产值102亿。

据姚爱洋介绍,宿州高新区通过这几年不断的摸索、不断的探索,特别是华为,世纪互联,浪潮,小米,金山,长城宽带等知名企业入驻,并且同中国电信、移动和联通等三大运营商进行战略合作。高新区对大数据和云计算产业有了更多的了解,探索出基础云、平台云和应用云三种层面的云产业的全产业链。围绕这“三朵云”,通过夯实“基础云”,不断地扩展“平台云”,融合大范围地引进“应用云”,来搭建、完善、延伸高新区整个的云计算的产业链。

目前,近千家云计算上下游企业入驻高新区,而且引进了一个国内最高标准——10万平方的T4级别的数据中心,很多企业来到宿州时对此有些吃惊,也引起了它们的兴趣,现在更多的“云计算”企业愿意落地宿州。相继有游戏类的、直播类的、呼叫中心、渲染及基因检测等企业落户,现在有很多的应用类的企业,这些企业汇集宿州之后,就慢慢形成了一个小气候,开始形成一定的品牌。

“良禽择木而栖”。将这些品牌公司吸引而来的,是园区优渥的云计算产业园土壤。

早在2010年,宿州高新区外出招商的过程中,就敏锐地感受到“云计算”的脉动。2012年,中国第一代互联网高科技企业——世纪互联落户宿州,在建的10万平方米云计算数据中心为中国之最;接着全球最大的通讯设备商——华为公司紧随其后,将宿州作为该公司在华东地区唯一的二级节点。两大龙头企业入驻,吸引一大批云计算企业纷至沓来,迅速形成产业集聚和“羊群效应”。

在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的基础上,怎么呼应大数据和云计算产业,就提出发展智能制造。智能制造这方面,宿州高新区已引入了50余家企业,主要是以手机里的一些配件模组、触摸屏、显示屏,升值到整机的企业。今年已经签了八家,还有七家正在协商标准化厂房,还有几十家正在密切对接。

“发展云计算产业,是宿州发挥后发优势、实现弯道超车的一条赶超捷径、一条必由之路,作为安徽云计算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努力将高新区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云计算、大数据和智能制造的产业聚集地。”宿州市委一位领导说。

云计算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发展云计算是信息化发展的重大变革和必然趋势,是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领域。发展云计算产业,对于促进信息技术和数据资源充分利用,对于创新创业、壮大新兴产业、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宿州高新区地处皖北、身处一个传统的农业地区,能不能在信息化、互联网时代探索一条农业地区跨越超前做新兴产业的路径?作为全省唯一一家云计算战略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高新区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如何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姚爱洋介绍说,高新区先行引进了上海市微机电的传感器,叫陀螺仪。他主要用作定位,在导航,航空,包括手机上在摄像、照相的时候,GPS定位的时候都要用到它,以这样一个小品类的传感器,恰恰形成了对5G时代和人工智能时代的产业链的一个支撑。

依托云计算平台,加快互联网与轻纺鞋服、板材家具、化工建材、食品加工、煤电能源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宿企上云’,促进制造业从制造向创造、智造转变。

当下,宿州高新区还是心无旁骛地专注于两个主导产业的发展,高位地引进传感器类的产业,真正地形成切合5G时代和人工智能时代的大产业链,形成一个从大数据云计算到传感器半导体再到到智能终端大的人工智能时代、5G时代的大产业链,然后在每一个小产业里边,再购入小的产业链,形成产业生态闭环。

此外,互联网加传感器就变成物联网,物联网加大数据、云计算就变成了人工智能。通过互联网物物相连,物物相连通过传感器来感应来识别,它只是在收集信息,怎样把它收集到的信息进行感知、计算,能做出快速的反应,就需要依靠云计算。

宿州高新区云计算产业基地在大数据应用、生物医疗、影视渲染、动漫游戏、本地生活服务等多项领域具备创业创新的基础环境,通过发展云计算产业,与相关行业应用领域相辅相成,将有效增强地区的整体活力。

同时,深化云计算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引导支持一批实体企业与云计算大数据开展融合,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不断培育壮大新业态,促进实体经济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

“宿州高新区作为全省大数据存储基地,将逐步承接全省信息化后台迁移;为全省的电子信息制造、生物医药产业提供数据支持和服务,为改造钢铁工业、机械装备制造业、轻纺服装工业等传统产业提供新的市场模式和科研创新的平台。”姚爱洋介绍说。

“智慧城”迈进 打造四色新城

宿州高新区根据《宿州市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实施方案》,加快建设城市基础数据库、公共信息平台、智慧社区、智慧管网、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城管、智慧交通等项目,相关云计算基础设施和应用服务的需求量较大,宿州发展云计算产业符合智慧城市建设的需求。

同时,宿州作为安徽省确定的大数据存储基地和容灾备份中心,依托现有中国电信、世纪互联和鹏博士等基础平台,及华为、金山、浪潮和科大讯飞等服务平台,结合皖北地理中心的区位优势,为周边地区的同类型建设提供计算、存储能力支持和容灾备份支撑。

目前,宿州智慧城市工程初步见效,已重点打造政务云、教育云、医疗云、交通云等“8朵云”工程,全面提升了政府在城市管理、社会保障、安全防范等方面的治理能力、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据姚爱洋介绍,当前,宿州高新区正在打造“中国云都”,并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为依托,着力促进互联网技术在全产业领域的运用,将全市打造成为全国最具实力的移动生活之都。“中国云都”的建设将会培育一批创新型大数据、云计算企业,有力助推“智慧宿州、数据宿州”建设。

宿州高新区根据整个园区的发展规划,加快进行“四色园区”建设:独特产业是本色,生态绿色是底色,宜教宜医是彩色,宜住宜乐是特色。同时建设宿州数字特色小镇,从产业发展生态打造人类生活娱乐教育医疗等层面进行园区建设,实现产城一体。

因主城区与新汴河比邻而居,整个新汴河南部是2000多亩的三角洲公园,计划在新汴河的北岸规划800米的园林景观,打造新汴河水利风景区,这就在城市中间建了一个大型的绿肺,若以绿肺为连接,南面是宿州主城区,北面就是高新区,让高新区迅速地融入到主城区发展里。

按照宿州市委市政府规划产城一体化发展,高新区不仅是作为一个产业支撑,更是做一个老百姓宜居的生活支撑。这样产业化的发展和城镇化的发展就融为一体了,整个高新区就变成宿州市未来的一个新的亮点,形成了一个新的城区,而且它在规划上可以实现高标准。 

正如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到宿州高新区调研时所指出:“让宿州高新区成为整个安徽省高新技术园区的一个样板,成为高新区开发期间的样板,同时为新型产业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党政办公室)

【拂晓报】高新区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9月10日上午,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园区管委会二楼报告厅召开,本次报告会也是高新区2019年度党建工作培训班开班第一课。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主持报告会,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夏红莉作专题辅导。

姚爱洋指出,园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要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安排各项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成立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第一批次各项任务要求,谋划拟定具体工作方案,筹备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启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

姚爱洋强调,园区上下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处理好工学矛盾,继续发扬谦虚谨慎的学风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园区党建工作。

报告会上,夏红莉教授以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形式,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为实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奋斗等几个方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分析。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专题辅导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还有大量实例,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党政办公室)

【拂晓报】高新区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唱国歌”活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的国庆节氛围。9月30日上午,宿州市高新区开展全区“升国旗、唱国歌”活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爱,向国旗敬礼,向祖国致敬。

活动现场,在园区内3位参加过解放战争、为实现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做出贡献的退伍老兵带领下,排好整齐的队形,静静等待庄严的升旗时刻。

随着升旗仪式的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旗手手捧国旗健步入场,国歌嘹亮,每个人的目光追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表情庄严而自豪。在国歌声中每个人肃穆而庄重。齐唱国歌以及《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精神饱满,声音洪亮,热忱而端庄,展现着深切浓厚的爱国热情和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升旗仪式后高新区组织观看“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健步走等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切实增强使命担当,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园区职工和企业代表舞动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沿园区核心区开展“迎国庆、健步走”活动,充分展现园区建设者昂扬的精神面貌,抒发自豪而浓烈的爱国情怀,宣传倡导低碳出行、绿色环保生活文明新理念。

(党政办公室)

 

 

 

 

 

市委第一巡察组赴高新区开展巡察工作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2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在高新区管委会二楼报告厅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对高新区党工委、高新区下辖新汴河社区、秦湖社区、北十里村、邵杨村、大王村5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
    动员会上,第一巡察组组长张万朋指出,本轮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按照政治巡察“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加强对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情况、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情况作为巡察重要内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注重围绕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基层组织建设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基层党员干部作风情况等4个方面发现问题。
    张万朋强调,贯彻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就是要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配合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主持巡察工作动员会并作以下表态: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本轮巡察是对高新区党工委以及下辖村、社区党组织政治上的一次体检,不仅是对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能力、水平的检验,也是对园区工作上的一种鞭策和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识到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的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是严守纪律,配合巡察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准确的提供相关资料,保证资料的全面性和准确性;三是扎实工作,推进整改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定要诚恳接受、即知即改、认真研究、逐一落实,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是抢抓机遇,推动园区发展。园区上下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在巡察组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加快推动高新区“二次创业”新征程。姚爱洋表示,作为园区主要负责人,将带头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带头遵守各项巡察工作纪律,带头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全面、扎实、有力地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举办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政策宣讲会为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动高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高新区于8月29日邀请市教体局调研员佟涛做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政策专题宣讲,高新区辖区内5个村(社区)村民代表50余人参加宣讲会。

佟涛分别从“三权保障”和“五有并轨”两个大方面进行详细深入宣讲。据佟涛介绍“三权保障”指农业转移人口原享有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收益分配权、宅基地使用权及其地上房屋所有权,以及派生的征地补偿权、惠民补贴享有权,在户口迁移城镇后,依法保持不变。“五有并轨”是指让农业转移人口带着“五权”进城,又享有城镇创业就业、义务教育、住房保障、医疗卫生保障、养老服务等基本公共服务权利,实现农业转移人口“双待遇”。会后,为了让大家更精确的了解和自身相关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政策,佟涛还专门解答了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

宣讲结束后,村民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会了解到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既能享受城镇优越的生活条件,又能享受原有的权利,不仅解除了很多原有的顾虑,也为当前所面临的问题找到了解决路径和办法。

(党政办公室)

腾讯云一行考察高新区8月29日,腾讯云副总裁、数字广东公司首席技术官罗朝亮一行来高新区参观考察。副市长祖钧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分别参加考察、座谈。

罗朝亮一行在高新区管委会一楼现场观看5G应用展示,并乘坐5G无人驾驶车辆来到高新区云计算数据中心,仔细了解了高新区数据机房的建设情况,对高新区打造“一厅一路一园”5G应用场景、建设智慧园区的发展思路表示高度认可。

在参观完毕之后,市政府与腾讯云一行在高新区管委会举办座谈会,双方就开展合作事宜进行洽谈交流。祖钧公指出,5G时代的到来,将启动园区产业发展新引擎,5G服务将更贴近人、更贴近服务对象、更贴近市场。5G作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关键基础设施,对生产领域有着深远影响,而腾讯云有着深厚的基础架构,并且有着多年对海量互联网服务的经验,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达成合作共识。与会双方表示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十分看好合作前景。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儒,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组织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8月29日下午,高新区组织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园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共4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关于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电梯安全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文件中的重要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对使用单位的自查自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普及了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法规知识。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切实履行特种设备安全责任,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加强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建立管理制度,设立管理机构,明确岗位责任,制定操作规程;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清单,及时消除隐患;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按要求组织应急救援演练,增强事故应急处理能力。会议同时要求各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安全责任,做好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和使用管理工作,降低电梯设备的故障率,提高电梯故障处置救援能力。

下一步,高新区将组织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和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以检查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为园区创造安全的经济发展环境。

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

△省委非公工委一行来高新区调研。9月4日,省委非公工委办主任詹国庆一行来到高新区,就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唐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黄乔坤陪同调研。

詹国庆一行来到安徽佳力奇航天碳纤维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企业产品展示中心、生产车间及党员活动室,查看了支部党建工作资料和活动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了企业党支部书记梁禹鑫关于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情况的详细介绍。

詹国庆对企业党建共建、党建引领、致良知中华传统文化学习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佳力奇围绕发展搞党建,搞好党建促发展的发展思路具有积极意义,并就下一步企业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党政办公室)

△祖钧公走访慰问高新区高层次人才。9月4日,副市长祖钧公走访慰问园区部分高层次人才,感谢他们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并提前送上中秋的问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陪同调研走访。

祖钧公一行先后走访了安徽国科新材科技有限公司、沃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宿州瀚能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每到一处,祖钧公都详细询问他们在高新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在研发和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个别企业提出的扩大厂房需求进行现场协调祖钧公对各企业取得的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他们能够立足专业和人才优势,继续坚持创新发展,加大产学研结合力度,更好地发挥高层次人才的产业引领和带动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各企业家对祖钧公和高新区党工委的关心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依托自身优势引领更多人才落户园区,为高新区“二次创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召开月度招商项目调度会9月9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主持召开8月份招商项目调度会、“四送一服”调度会。会前,高新区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项目包保组联络员实地调度了海璟水产养殖、鸿楷电子、爱笛斯智能家居、金意米、借点科技、乔科电子等6个项目。

会上,姚爱洋在重点了解了各包保组项目存在问题后指出,各包保组联络员不仅要及时反馈问题,也要及时跟踪和解决问题,对项目服务要做的更加精细、具体。

会议要求,要明确各重点项目具体负责人、工期,存在手续不完善的,各相关部门要做好与市直部门的对接沟通工作,保障项目正常推进,同时要加强监督个别重点项目中标后管理, 确保建设单位和中标单位的一致性;对暂未进场的项目要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指导督促项目及时进场;对已正式投产项目同样要加大关注力度,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保证项目平稳运营、达产达效 ,并对近期集中走访已投产企业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开展“中秋、国庆”节日市场专项检查2019年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为维护园区节日期间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高新区集中组织开展了节日市场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制售月饼的餐饮服务单位、超市等,以月饼、酒、肉、乳制品、食盐等节令食品为主,检查食品经营者的索证索票和台账制度是否建立,要求经营者自觉履行进货查验义务,食品储存条件是否合规,以及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要求,规范日常经营管理行为,并检查食品经营者有无“三防”设施。同时,深入开展消费宣传教育和消费引导工作,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

截止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0多户,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对3家食品经营单位要求限期整改。下一步,将继续对园区市场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环境。

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

△高新区召开三季度重点工作会议9月12日下午,高新区召开三季度重点工作会议,听取各单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近期省市领导相关讲话及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并就园区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纪工委办公室、信访办、安委办、创建办、扫黑办、环保分局、汴北行管会有关负责人先后就园区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等七项重点工作进行通报并作表态发言。高新区党工委各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1-9月份,高新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市委“2+4+2”工作总思路,快速推进高新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建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以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整体发展态势向好,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下一步工作要突出重点,有的放矢,着力解决薄弱环节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园区实际进一步细化措施,谋施策、出实招,把各项任务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协作意识,抓好统筹协调,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绝不能厚此薄彼、推诿扯皮,确保园区各项工作都能够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监管,狠抓落实。要切实强化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推动监督责任落地落细落实。“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干部要结合工作职能,严格履职尽责,紧贴基层一线、项目一线的现实需求和实际问题,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隐患排查,及时解决群众及入园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要继续强化脱贫攻坚落实排查,持续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园区落地生根。要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各村(社区)责无旁贷,进一步提高文明村(社区)创建思想,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不断完各项工作制度,以势在必胜的决心、志在必得的勇气、争分夺秒的干劲,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高投公司、华瑞公司主要负责人,各机关局室主要负责人、汴北行管会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政办公室)

市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9月16日下午,市高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高新区管委会七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园区主题教育进行部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华瑞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局室(分局、工作组)主要负责人,汴北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姚爱洋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园区上下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有效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开创园区“二次创业”发展新局面

姚爱洋就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目标要求要明,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实际实效;三是重点措施要实,重点突出主题教育的活动成果;四是组织领导要严,务必确保主题教育的效果质量。  

王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根本任务,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把握目标要求,确保全面贯彻、一体推进;明晰重点措施,确保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姚爱洋最后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初心和使命恰恰是我们党一路走来战胜一次次困境的法宝。结合园区实际,在指导组的指导下开展主题教育,要抓好两个方面,一是查找我们自身存在的问题,二是了解群众和企业的状况与诉求。同时,一方面通过调查研究,查摆自身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另一方面也要通过调查研究,了解基层群众、企业所思所想,用心用情用力去解决实际问题。从而,达到主题教育的实效,最终推动园区工作、增强党员干部党性。

(党政办公室)

祖钧公召开高新区重点基建项目供电问题调度会。9月17日下午,副市长祖钧公来高新区调度,重点解决基建项目供电问题。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市供电公司、明丽电力公司主要负责人,市工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及高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度。

祖钧公一行先后来到众创空间、整体城镇化安置房,汴北安置区三期、标准化厂房四期、智慧云计算110KV变电站外线工程、汴北九年一贯制学校等项目现场,认真听取关于项目推进进度、存在供电问题及推进措施等情况的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实地调研结束后祖钧公在明丽电力公司召开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各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人关于高新区具体项目用电问题的详细汇报,各牵头分管领导分别围绕高新区重点基建项目电力保障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作出发言。姚爱洋在会议上指出:一是希望园区同志与供电公司进一步建立紧密联系,共同做好高新区电力工程建设工作。二是明确每个项目双方具体责任人,定岗定责。三是要求明丽电力公司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按照工期要求和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电力设施建设任务。

    祖钧公在会上对国网宿州供电公司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优化再造内部工作流程及工作流转机制问题。国网宿州供电公司需认真研究现行工作流程和工作流转机制,再造工作流程和工作流转机制,避免形成工作流程太长、内容太繁琐、部门衔接障碍的现象,供电公司要形成内部闭环工作流程,工作流程办理时限上要缩短、细节上要更明了,形成内转外不转的内部工作机制,为园区及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供电服务环境。二是要在供电服务创新上下功夫。国网宿州供电公司提出的电力设施代建、代管、代维的综合能效服务模式既减轻了企业负担,又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希望国网供电公司抓紧推进该项目工作,可以先行试点,待取得成效之后进一步在全市推广。三是要做好基础电网及电力设施建设。国网宿州供电公司要提前谋划,积极向省电网公司争取项目,做好2020年宿州市基础电网及电力设施的建设谋划工作。四是要做好园区及园区企业再造、优化供电流程。国网宿州供电公司要进一步做好对园区、特别是园区企业的供电服务工作,为园区及其企业提供优质供电服务。五是要对本次会议协调的临东安置区、标准化厂房四期、汴北安置区等12个重点项目基建用电问题认真研究、切实突破各个难点、问题,保障项目尽快投入使用,发挥项目的经济效益。

(党政办公室)

△市高新区机关党支部开展“喜迎国庆,重阳节走访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市高新区机关党支部党员到符离镇横口村敬老院开展“喜迎国庆,重阳节走访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谈心交流,详细询问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为老人们做心理疏导等爱心服务,并送去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在重阳节前夕还惦记着我们老人,太感谢你们了!”拿着慰问品的老人激动地说,他们在敬老院吃住都很好,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怀,心里很温暖。

此次慰问活动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倡导和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发挥了党员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展现了高新区机关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助力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党政办公室

 

基层传真

 

高新区举行2019年“爱心汇聚·圆梦大学”助学行动资助金发放仪式8月29日下午,高新区2019年“爱心汇聚·圆梦大学”助学行动资助金发放仪式举行。

仪式上,通报了高新区2019年助学行动捐助情况,并向捐资企业颁发“爱心”企业荣誉证书,企业代表向受捐学生发放了助学金。据了解,此次助学行动共募集资助金7.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5名,每人3000元。

受资助学生纷纷表示,要奋发学习,自强不息,努力培养积极向上的力量、关爱他人的习惯和传递温暖的责任,以满腔的热忱来回报社会,把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使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荣获第二届“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竞赛举行总决赛二等奖。8月30日上午,第二届“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竞赛总决赛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来自市直及各县区有关单位的1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近年来全市理论宣讲工作取得的成绩,推进理论宣讲队伍建设,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二届“举旗帜·送理论”微宣讲竞赛活动。前期,各地各有关单位分别组织开展了本地本系统选拔赛,经过市级预赛,共有12名优胜选手进入市级决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通过小切口、微视角,生动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深入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选手们的宣讲语言生动、观点鲜明、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理论盛宴。

经过激烈角逐,高新区荣获本次宣讲竞赛二等奖。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率队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园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慰问。

姚爱洋一行先后来到北方中学、汴河中心小学,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教育战线上的教职员工们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感谢他们在教书育人岗位上甘于奉献、默默无闻的付出,并送上教师节慰问金,同时鼓励学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立足岗位,继续发扬诲人不倦、乐以忘忧的爱岗敬业精神,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者和“筑梦人”。

在实地察看汴河中心小学校园环境后,姚爱洋与老师们进行了座谈,并认真听取了大家对加快园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期望。姚爱洋指出,教育事业发展与园区发展相辅相成,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始终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园区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切实改善提升办学环境,关心呵护教师队伍,维护保障教师权益,努力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教学环境和氛围,推动园区上下形成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营造群策群力、支持教育发展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自觉肩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高新区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10月7日是重阳节,为了弘扬尊老、爱老、助老优良传统,当天上午姚爱洋轻车简从,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分别走访看望了园区三位百岁老人,其中年龄最大的106岁,最小的101岁。每到一户,姚爱洋都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和家庭情况,询问生活中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并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祝福她们幸福安康。在得知三位老人平时都能得到家人的悉心照料,身体状况良好,家庭和睦亲善,姚爱洋很是欣慰,对老人们的家人表示赞赏和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和家风,引领园区文明道德风尚,做孝老爱亲的楷模和榜样。姚爱洋还嘱咐村干部要经常关心关注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尽己所能帮助解决她们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