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工作【2020】第3期

发布日期:2020-11-17 17:14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快  报

2020【第3期】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2020年11月12日

本期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负责同志

发:高新区班子成员,园区各部门负责人

领导批示:

目  录

 

【重点项目】

高科智能项目SMT车间、组装车间已投入生产

阆达项目生产车间全部投入生产

霖源光电、旭诚鑫光电智能终端及配套产品生产项目过半车间已正式投产

宝莱电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正在试投产

奇安信网络空间安全(宿州)教育基地项目落户高新区

宿州海璟水产养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已投产

安徽赛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已经投产

阿里巴巴(宿州)客户体验中心项目正式入驻

安徽济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入运营

安徽正禾生物食品有限公司正在试产

安徽阿瑞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宿州市迎盛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00万片手机盖板项目已投产

安徽满城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即将装修试投产。

高分卫星大数据项目(安徽正森北斗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高新区。

华瑞赛维5G实验室项目正在组装调试

宿州甜蜜之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式运营

宿州旷富科技有限公司新浪客服基地落户于高新区

宿州左右家私项目已投产运营

安徽尹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正在试生产

 

【招商引资成果】

1-9月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已出炉

腾讯生态系企业项目成功签约

人才团队项目国科南山科技落户高新区。

苏州德沃智能智能终端设备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落户高新区。

大广(深圳)科技大广宿州智能工厂项目落户高新区。

深圳市联讯通电子科技智能终端(主板)项目落户高新区。

深圳市伏特能源新能源储能及动力模组项目落户高新区。

 

【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板块】

高新区高层次人才团队工作迈向新台阶

高新区创新创业团队展示

 

【阿里新制造产业版块相关链接】

犀牛智造安徽宿州产业园正式投产将服务中小商家

阿里宿州客户体验中心首批“小二”吹响“集结号”

 


重点项目

 

△高科智能项目SMT车间、组装车间已投入生产。项目已投入金额25000万元。SMT车间、组装车间已达到生产使用要求,且投入生产使用。已购进SMT贴片线三条,主要设备:MPM(英国)、SPI(韩国)、贴片(德国西门子)、回流炉(美国)、AOI(中国),TEST 线体配置6条,同前端贴片产能相匹配保证产品一线流等先进设备。Mini LED SMT贴片线3条即将调试完成,投入生产。半自动机械化组装线占地5000平方米及核心部件组装线组建中。

△阆达项目生产车间全部投入生产。项目总投资额1亿元,打造SMT车间、组装车间、仓库、综合办公区等,公司引进自动贴片机等先进设备,采用SMT生产工艺,建设8条全自动生产线,主要生产摄像头、电源适配器等产品。厂房为全中央空调、百级无尘车间、千级无尘车间。公司在研发上敢于投入,仪器设备齐全,建立了完善的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体系,并研发出阆达PIP人体热感摄像机控制软件、阆达云智能视频监控集中管理系统等多个专利。

△霖源光电、旭诚鑫光电智能终端及配套产品生产项目过半车间已正式投产。项目投资2.5亿元,现已完成投资8000万元,四、五、六层已试生产,一、二、三层主体装修已完成,目前设备完成完成已投入试产。四楼目前主要生产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VGA项目,现有5套模具已经到场,2套正在投产,三套模具调试到十一节前投产。五楼为成品组装车间,设计8条90工位组装线,设备为ffu过滤工作台、等离子反渗纯水机、甩干机,超声波清洗机,全自动锁付机。六楼为红外截止IR片生产车间,目前处于试产状态,主要配合四楼生产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VGA项目,现有管理人员4人员工20余人预计十一后正式量产,每天不低于300K 产能的IR片。

△宝莱电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正在试投产。宝莱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制造项目总投资1亿元,现已完成投资2600万元,营业收入3500万元。一期厂房7月已投入生产,二期生产综合办公楼正在装修,预计年底投入使用。已购置设备有:单梁起重机4台、全自动数控母线加工机8台、光纤激光打标机10台、通电试验台12台、电阻测试仪20台、耐压测试仪20台、单柱小型液压机6台、数控液压冲剪折弯机3台、空压机6台、全自动电脑剥线机6台。

△奇安信网络空间安全(宿州)教育基地项目落户高新区。项目于2019年11月入住于宿州高新区众创空间1栋互联网办公楼,总投资1亿元,使用办公场地约6500平方米。项目主要围绕与政府合作共建城市级网络安全协同指挥运营中心、网络空间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网络安全运维技术服务中心、网络安全考试培训认证中心、网络安全攻防对抗中心、网站云监测与防护中心等项目为基本目标,形成人员、工具、服务三位一体的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的网络安全发展模式,增强城市综合网络空间安全保障能力。

目前,基地所有装修已完工,一层展厅设备已安装并调试完成,可供参观及体验;二至五层设备已完成采购,目前已正式运营。

 

△宿州海璟水产养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已投产。宿州海璟水产养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投资5亿元,现已完成投资1.5亿元。一期厂房8月已投入生产,目前已建设完毕一座大型水处理区,其中包含2个淡水池,2个调配池,6个储水池,1个设备间,1个沉淀池,总面积约为8000㎡;两个养殖棚共12000㎡,其中包含4座1502 ㎡的养殖池,4座667㎡的生化池;一座养殖管理区,其中包含实验室、监控室、库房、办公区等,总面积约为1400㎡。已购置设备有:转鼓过滤器8台、蛋白质分离器19台、反硝化反应器12台、防火墙3台、臭氧发生器50台、水质测试仪33台。

△安徽赛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已经投产。项目总投资3.5亿元,现已完成投资1.2亿元,截止至目前营业收入400万元。2号楼厂房9月已投入生产,5号楼正在装修,预计明年初投入使用。已购置设备有:手动精雕机  CD5070B-2 16台、5T超纯水系统  1套、自动印刷机 SXJL/R-4056-A6组共10台、扫光机 DQ-2501-B5台、玻璃专用精密涂布机1650-6  1组7台、开料机1组、钢化炉AD-SC14001组4台、CNC超薄玻璃切割机  1组2台、隧道炉六套、W-12210十二槽全自动光学清洗机、平磨机2台、半自动超声波清洗机一台、十三槽全自动清洗机、擦片机、镀膜后清洗机1台、AF镀膜机一台、印刷机三套。

△阿里巴巴(宿州)客户体验中心项目正式入驻。项目于2020年9月入住于宿州高新区呈泰研发楼南楼2楼,使用办公地约916平方米。项目主要围绕与政府合作共同带动当地青年实现数字化经济就业。目前,项目所有硬装已完工,整个区域划分为公共区域、运营区域、功能区域。公共区域包含:接待大厅(包含前台)、培训教室2间(每间可同时容纳30-50人培训)、会议室1间、卫生间、综合办公室、UPS室、弱电间等;运营区域主要是工位区,包含158席工位,目前已投入使用50+席,预计双十二前投入使用100席位左右。

安徽济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入运营。项目成立于2020年1月,公司分为电商直播带货、电商视频制作、创业扶贫文化,三大板块,公司以“网红+直播+电商”的模式打造互联网+、网红生态链、视频文化等融合发展的网红电商产业链,投入资本2000万,使用办公地约1600平,为企业提供企业管理、品牌营销策划、产业资源对接、电商运营等系统性的服务链。

公司位于网易联合创新中心7层,现有电商直播部门、电商客服部、运营策划部、摄影剪辑部、人力资源部;直播产品包含卡帝乐鳄鱼、卫龙、达利园、豆本豆奶东方果园等知名品牌。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筹备运行双十一、双十二等活动。

△安徽正禾生物食品有限公司正在试产。安徽正禾生物食品有限公司创建于2016年,位于安徽宿州市高新区,2017年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6.5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5.59万平方米,是集饼干、糕点、康养类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项目分两期建设,首期已建成投产饼干生产线2条、糕点生产线1条,年产值6亿元,可消化吸收宿州市全年总产量1%的小麦,解决就业1000余人。预计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

企业已自主申报专利10项,商标5项,通过HACCP、食品安全管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通过坚持打造绿色健康食品,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企业与中科院合作开展玉米副产物精深加工等关键技术研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产品。

企业开发出“禾室”“御膳坊”“麸全”全谷物饼干等健康食品,通过与苏州稻香村、杭州百草味、上海火太阳等行业一线龙头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打通了长三角区域的供应渠道。目前项目已经处于试生产阶段。

△安徽阿瑞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产。项目成立于2019年5月,地址位于宿州高新区高投标准化厂房四期1栋、4栋厂房,总投资1.5亿元,使用厂房面积19800平方米(其中千级洁净车间6800平方米,百级洁净车间9000平方米),引进激光、印刷、贴片等先进设备,主要生产电容式触摸屏、液晶屏、触摸一体机等智慧城市、智慧教室、智慧园区、智慧医疗、智能穿戴领域所用到的人机交互智能产品。目前EDI纯水机和清洗水生产线正在调试。全部建成投产后,计划用工200人,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税收1500万元。

△宿州市迎盛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500万片手机盖板项目已投产。项目入驻于北外环二路与灵璧路工投城镇标准化厂房2号楼4楼,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现已完成投资1810万元,营业收入1000万元。项目主要包括改造精装原有厂房3700平米;形成千级净化车间,铺设专用管路,新建废气处理设施,清洗用水循环使用;改造照明线路和设施,采用节能设备和灯具;90%设备投入最新节能的全自动化,逐步采用节能电机替换老加工设备的旧电机。项目建成后,实现年产1500万片手机盖板,新增半自动丝印机,全自动丝印机,隧道烘烤炉,烤箱,EDI纯水,全自动清洗线,激光打码机,点胶机,压合机,二次元,拉网机,晒网机,烤网机等设备约90套,并配套建设空压机,真空机,废气处理等。

△安徽满城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即将装修试投产。坐落于安徽省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鹤山路550号。项目总投资1.5亿,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约8500万,改造标准厂房8520平方米,建设生产车间,辅助车间,仓储车间,研发中心等。糕点生产线一条,粽子生产线一条;二期投资6500万元,添加月饼生产线两条,冷冻手抓饼生产线两条。目前厂房改造装修已完成工程量的80%以上。

△高分卫星大数据项目(安徽正森北斗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落户高新区。项目于2019年11月入住于宿州高新区云计算产业基地D栋4楼办公楼,总投资5000万元,使用办公场地约1100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了高分宿州中心的基本建设工作,具备业务处理和平台运营、维护的能力。目前已经落实了大平台软件和分发数据软件,相关数据已分发至宿州市中心数据库中,购买相关特殊设备,特殊计算机,可提供业务服务。随着市中心的建设,各县区中心的建设也已经进入准备期。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准备马上投入下一步的建设计划,建设包括大量数据存储设备、地理信息专业软件、专业图形工作站等软硬件设备;另外宿州市下辖四县一区高分中心的建设工作也已经开始,县区中心建设也先行投入;后期北斗中心的建设已进入筹备期。

△华瑞赛维5G实验室项目正在组装调试。实验室装修已完成,检测设备大部分已到货并安装调试,截至2020年12月底5G实验室可建成EMC暗室2间,OTA暗室1间,消音室2间,屏蔽室13间。可安装调试完成设备GSMWCDMA/LTE/5GSub6G射频测试系统1套,TS8991OTA测试系统1套,5 G AGPS一致性测试系统1套,5G射频一致性测试系统1套,电磁辐射SAR测试系统1套、快速SAR测试系统1套,ERA GLonass/Ecal用电磁兼容EMC系统1套,静电放电抗扰度测试系统1套,瞬态传导抗扰度测试系统1套,谐波电流发射测试系统1套,电快速瞬变脉冲群抗扰庋测试系统、雷击浪涌抗扰度测试系统、工频磁场抗扰度测试系统、脉冲磁场抗扰度测试系统电压暂降、短时中断和电压变化抗扰度试验1套,音频测试系统及综测仪1套,SP9500一致性测试系统1套。目前, GSMWCDMA/LTE/5G Sub6G射频测试系统、5 G AGPS一致性测试系统、5G射频一致性测试系统已投入运营,并开展预测试业务。

△宿州甜蜜之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正式运营。项目落户于宿州高新区工投产业基地综合服务楼1-5楼,公司于2020年8月份正式启用。总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使用办公场地约2000平方米,

项目主要是与政府合作,建设专业直播产业链,并搭建直播联盟、直播机构孵化等功能,为当地年轻的社会群体提供直播领域的就业机会和直播技能培训、同时也为直播公司及主播提供税务、法务的相关服务。目前项目内所有装修已完工,一层为运营工作岗、培训岗;二、三、四层为直播间及实习间;五层为才艺培训教室及建身教室等。

△宿州旷富科技有限公司新浪客服基地落户于高新区。项目于2019年5月入驻于宿州高新区阿尔法数字科技产业园商务中心301室,总投资100万元,现已完成投资100万元,营业收入37万元,使用办公场地约1000平方米,项目主要专注于为新浪微博内专属用户提供语音、视频等客户服务、技术支持、销售、客户挽留及相关服务。目前,项目所有装修已竣工,设备已安装并调试完成,可以正常使用。2020年4月试运营,6月已正式运营。员工人数30人,下阶段目标50人。

△宿州左右家私项目已投产运营。项目是宿州市委、市政府、中国宿州•深圳家居产业园招商引进的重点企业,是集团执行产能扩张战略和上游产业链接转移而投资兴建的重大工程项目。宿州左右家私工业园项目总投资额约1.8亿元,占地总面积14.5万平方米,一期已建成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现有员工140余人。一期现已建成无尘车间、原料和成品仓库、行政办公区、员工食堂、员工宿舍等。项目已于2020年8月正式投产,目前产能暂不稳定,正在进行下一步扩大人员、设备和产能,预计至2020年末,员工数量可达到200人左右。

△安徽尹月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正在试生产。项目总投资2亿元,现已完成投资5千万,装修投入3千多万,生产设备已投入1900多万,营业收入800万,订单2400万,一楼10月份已试生产,已到货安装设备:注塑机9台(台湾 荣成、液压油温机3台、碎料机2台、机器手3台、空压系统2台(变频50匹螺杆+冷冻试干燥+吸附试干燥+六级精密过滤+双高压储气罐、搅拌机1台、1吨EDI超纯水系统1台、超声波清洗机台8台、精密铣床2台(台群)、三星高速SMT贴片线2条线、精密磨床1台、放电火花机1台、自动组装线6条、65挤塑机10台、自动风干上料机3台、干燥料斗6台、组装流水线6条),待进场设备有高速精雕2台、快走丝1台、激光打孔机1台、西门子高速SMT贴片线3条线、立式注塑机6台、自动印刷机2台、自动移印机两台、自动组装线8条、自动冲压机3台、自动贴合机6台、机器手9台、液压油温机9台、收料机2台、波峰焊1台、波峰焊下板机1台、手浸平面锡炉1台、2.4米单边自动插件线4条、裁线机1台。

 


招商引资成果

 

△主要指标完成情况

截至10月底,高新区累计新增签约项目93个,协议引资61亿元。1-10月,新开工项目48个,完成年度任务120%;新竣工项目30个,完成年度任务150%。

1-10月,报省项目(即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共18个,分别为阿瑞斯科技、度比科技、晟雄新能源、赛华光电、兴通科技、中锦科技、奇安信、翔云科技、阿里巴巴等,完成年度任务的90%,实现到位资金35.64亿元。1-10月,实现内资到位资金64.16亿元,同比增长26%。

△腾讯生态系北京第一创客成功签约。

第一创客总部位于首都北京,目前在长沙、重庆、南京、西安、青岛、济南、广州和盐城8个国内城市及美国西雅图设有创新中心。核心业务是产业孵化、智慧招商和创新生态的打造,依托于人工智能的科技浪潮,为二三线城市提供“AI+医疗健康”、“AI+智能制造”、“AI+智慧农业”和“AI+文创”的全产业链AI创新生态服务。截止到2020年3月份,第一创客一共孵化或引进了536家创新项目,其中获得融资的项目是47家,融资总额约为3.6亿元人民币。

△腾讯生态系森纵艾数成功签约。

森纵艾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为森纵艾德(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森纵艾德成立于2009年,由原微软(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数名资深技术顾问创立,由赛迪软件等知名风险投资公司联合投资组建成立。专注于IT职业教育。

目前项目入驻宿州腾讯未来城市中心,项目建设面向全国的云计算人才认证基地,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云计算人才实训和认证基地,该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0万元,税收 50万元。

△腾讯生态系盐城美创成功签约。

盐城美创科技MATRO,成立于2014年,是基于数据与视觉的互联网公司。目前项目入驻宿州腾讯未来城市中心,主要在宿建立跨境电商的孵化基地,吸引一批跨境电商企业聚集,帮助当地企业开拓跨境市场,该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可实现年销售收入 300万元,税收80万元。

△腾讯生态系湖南京辰数字成功签约。

湖南京辰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内新锐的文化创意企业。项目入驻腾讯未来城市中心,主要开展三维/AR多媒体内容业务,打造数字工厂,该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0万元,税收60万元。

△人才团队项目国科南山科技落户高新区。

安徽国科南山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发的科技公司。公司目前有技术专家12名,具有博士学历 5人,硕士学历 7人等。创始人何向南教授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国家青年千人,福布斯2019年30位30岁以下科技精英。

△苏州德沃智能智能终端设备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落户高新区。

苏州德沃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识别、智能硬件为核心的物联网方案商。在图像识别、嵌入式系统和SAAS云解决方案方面具有核心领先优势。项目投资 1亿元,入驻电商园,使用场地约3000平方米,主要建设智能终端设备制造中心,该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税收1000万元。

△大广(深圳)科技大广宿州智能工厂项目落户高新区。

大广(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02月17日,位于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网络信息科技、电子数码产品、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及销售;电子产品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与销售等业务。

项目投资 2 亿元,入驻双创基地,使用厂房约15000平方米,主要建设智能终端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中心,该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税收300万元。

△深圳市联讯通电子科技智能终端(主板)项目落户高新区。

深圳市联讯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集成电路、适配器、线材、五金制品、主板、电源、电子产品、通讯产品、智能消防设备、塑胶制品、新能源的研发与销售等业务。

项目投资 5 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 3 亿元,入驻双创基地,使用厂房2.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12条年产主板6000万片SMT贴片线,该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税收2000万元。

△深圳市伏特能源新能源储能及动力模组项目落户高新区。

深圳市伏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上海、北京、天津、海南、南宁、福建等地成立多个营销中心,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专业生产新能源储能柜、电动车锂电池、数码聚合物电池、移动电源、大功率储能逆变电源、太阳能电源组件、LED车灯、新能源应急充电车等能源产品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项目投资 2.5 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入驻双创基地,主要建设年产500MWH新能源储能及动力模组生产线,该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税收1000万元。

 

 高层次人才创业团队板块

 

一、高新区高层次人才团队工作迈向新台阶

高新区始终坚持以人才“第一资源”统揽园区发展,大力实施“人才强区”发展战略,高端引领、统筹推进,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人才引进促进产业发展,形成了“创新—创业—产业—资本”联动发展工作格局。在2020年的安徽省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的申报中,宿州市共入围尽职调查团队5家,其中4家为高新区团队,分别为宿州市艾尔新能源有限公司于前锋团队、安徽智趣小天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吴小培团队、宿州神农量子科技有限公司林子敬团队、宿州量彩纳米科技有限公司郭放团队。

△中科大于前锋博士,作为股东带领七团队创立宿州市艾尔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储能市场和政策的双重推动下,公司立足储能行业,面向市场需求,对标国家储能政策,针对锂离子电池储能技术的现状和短板,开展了一系列的电化学储能创新性研究。

△中国科学院特聘领军人才计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林子敬教授带领七团队宿州神农量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究方向为快速精准的生物医药设计方法、计算软件开发与数据库建设,项目旨在通过数据库的数据扩充、计算方法的效率提升,开发用户友好的结构预测软件并与数据库连接交互,从而实现数据积累越多,结构与功能计算加速效果越好的正反馈。

△安徽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省科学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合肥市政协委员吴小培教授带领七团队创办安徽智趣小天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传统童车上,致力于打造“新一代智能童车系统”,实现对婴幼儿安全全方位监控的可移动智能监护系统并产业化。

△英国卡迪夫大学化学博士,辽宁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郭放,带领其团队创办宿州量彩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研究领域为超分子化学及晶体工程,项目利用新型量子点技术开发、生产、销售用于体外诊断的现场即时诊断(POCT)的医疗产品,产品可用于及时、准确、便捷地检测急性心肌梗死等重大疾病。

 

 二、创业团队介绍

第一创客:是腾讯的核心生态伙伴,创办于2015年,总部位于首都北京,目前在长沙、重庆、南京、西安、青岛、济南、广州和盐城、宿州等9个国内城市,还有美国西雅图设有孵化器或创新中心。北京第一创客的核心业务是产业孵化、智慧招商和创新生态的打造。第一创客立足于二三线城市,依托于人工智能的科技浪潮,为二三线城市提供“AI+医疗健康”、“AI+智能制造”、“AI+智慧农业”和“AI+文创”的全产业链AI创新生态服务。

△国双科技:是腾讯的核心生态伙伴,是中国领先的企业级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成为企业和政府机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研发自主可控的分布式大数据平台和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安全可靠的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和数据仓库等大型基础软件产品。

△北明数科:是腾讯的核心生态伙伴,创立于2018年,公司在北京、广州、南京、武汉设有四个研发基地,并先后与腾讯、华为、海康威视等厂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同时建立了超过100家企业的产业生态体系,整合了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为客户提供完整的技术、产品和服务。

△卡摩特机器人: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及五轴数控机床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工业机器人 ,五轴联动数控雕铣机,已先后为为各大院校科研院所与影视道具公司等机构和单位提供了数十台五轴联动数控机床及雕刻机器人,其中包含大连理工的两台大型龙门双摆头五联动数控机床,河北工大的一台立卧两用五轴联动雕铣机等,产品市场目前覆盖辽宁、北京、天津、山西、上海、浙江、河南、广东等省和直辖市,以及越南部分地区。

△森纵艾数科技:成立于2009年,由原微软(中国)有限责任公司数名资深技术顾问创立,由赛迪软件等知名风险投资公司联合投资组建成立。专注于IT职业教育。

△盐城美创:是基于数据与视觉的互联网公司,也是一家好玩、有创造力、人也纯粹的互联网公司。旗下产品有小语言、店小宝旺店宝、超级魔板等软件,是跨境电商开店必备软件。

△京辰数科:是一家国内新锐的文化创意企业,核心业务影视动画板块年制作能力1000分钟以上,整包行业最尖端数字影像技术致力于三维动画、城市宣传、影视广告、地产宣传、虚拟现实、数字影院等领域的包装与制作。公司汇聚业内精英建成行业顶尖智库,是湖南文化创意产业的翘楚。

△哈亚影视:拥有超800人+规模的主播团队,并开设COSplay团队,短视频团队,新媒体团队为一体的综合性互联网公司,哈亚新娱乐秉承“让天下没有难播的主播”的企业愿景,深度打造网红直播艺人。

△友杰传媒:为安徽卫视国际频道宿州站代理商,主要做媒体采访,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文化艺术活动交流策划,多媒体运营咨询等服务。

 

 

 

 阿里新制造产业版块相关链接

 

△犀牛智造安徽宿州产业园正式投产将服务中小商家。

10月28日,天猫双11前夕,犀牛智造第二个产业园在安徽宿州正式投产。

“双11工厂订单迎来了高峰,预售开启后,系统每天自动下单不停,现在全员上阵,确保按时按质交付。”犀牛智造CEO伍学刚表示,犀牛宿州工厂总规划30万平方,投产后,全部产能都用来服务天猫、淘宝的客户需求。

今年9月,保密3年的阿里新制造“1号工程”犀牛智造亮相,犀牛杭州数字智造产业园,被达沃斯论坛评为全球第一家服装行业“灯塔工厂”。 犀牛智造首次将互联网消费与制造业融合起来,实现“定制服装批量化生产”。

3年内,犀牛智造与淘宝上200多个中小商家进行试点合作,跑通了数据驱动、快速反应的新制造模式,真正做到按需生产。最大程度降低商家试错成本,减轻库存成本,为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强的韧性。

今年天猫双11,与犀牛智造合作家居服IP联名款生产的新消费品牌Bananain蕉内运营总监Poiling表示:“过去IP联名时,每个图案都要提前备很多货,卖不掉会很麻烦。犀牛智造不设起订量,根据销量快速补单的模式,对于快速成长的新品牌来说非常友好。”

“发展新制造有助于中小企业更快更准地触达消费者需求,从大规模生产转为小批量、高频率、定制化生产,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拉动内需。”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副研究员洪勇表示,新制造也有助于推动中国品牌的崛起。

犀牛工厂作为阿里探索新制造建设的一座试点工厂,未来将沉淀下来的能力向中小工厂开放。此次,犀牛智造安徽宿州产业园投产,则是犀牛智造迈出向外开放探索的新一步。

△阿里宿州客户体验中心首批“小二”吹响“集结号”。“团结一心,奋勇前进!耶!”11月3日上午,宿州高新区的科技企业创业服务中心内,正在举行阿里巴巴宿州市客户体验中心“双十一”战役启动仪式暨开班毕业典礼。五十余位阿里客服“小二”在一起吹响“集结号”,全力以赴迎战到来的“双十一”。

据悉,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中心,旨在深化大数据和技术驱动服务体验,更大力度全方面赋能商家,提高全平台服务水平,打通客户到业务的“任督二脉”,为阿里平台的海量消费者和商家提供专业服务,并建立服务培训体系,为云客服、商家、服务机构搭建人才输送通道。在9月份召开的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现场,阿里巴巴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简称CCO)与安徽省就“客服县”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共同在宿州、宿松、五河、和县、繁昌、颍上六地建设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中心,为当地提供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和就业机会。10月12日,该项目宿州站点正式落地我市高新区,这也是我省首个县域站点。

“宿州站点客服线主要通过线上的方式,为淘宝天猫的消费者提供高质量和超预期服务。”阿里(宿州)客户体验中心负责人廖坤表示,2020年4月,阿里推出“橙才计划”,希望在服务好客户同时,能为社会提供更多价值,在此基础上,“客服县”模式应运而生。阿里希望通过政府+企业的合作模式,用数字服务业人才技能+实践结合的培训,带动小镇青年在家门口实现数字化就业的创新模式,为社会及特殊人群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高新区相关人员表示,园区实施包保责任制,从企业注册到企业运营全程跟踪,一站式保姆服务,为企业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同时成立专门为企业服务的招工办公室,通过多种方式,已经为该企业推荐人员达500多人,为今后企业发展奠定了人力资源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