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工作【2018】第6期

发布日期:2018-03-13 11:45 来源: 宿州市高新区 编辑:丁辉 阅读次数: 字号: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2018312

【特别关注】

严植婵来高新区调研人才工作

何树山来高新区调研工业发展

省委考核组来高新区实地考核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

【重点工作】

祖钧公调研高新区招商引资项目

祖钧公调度高新区征地拆迁项目

祖钧公调度高新区基础建设项目

高新区组织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

高新区扎实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服务月活动

【党建动态】

高新区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

【基层传真】

高新区举办迎新春扑克牌比赛

市高新区与市供电公司举行工作对接会

高新区 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演讲比赛圆满收官

高新区开展建设美丽家园·关爱下一代 公益植树活动


严植婵来高新区调研人才工作 3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严植婵来高新区调研人才工作。市委书记史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祖钧公等陪同。

市高新区博士交流创业中心是我省首家博士交流创业中心,目前已集聚了20多个科研团队和一大批高层次人才。严植婵走访了入驻中心的新材云计算服务、瑞美药业等高新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在宿州创新创业、生产生活等情况。她强调,要依托宿州云计算、大数据等平台,发挥当地的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进一步加大对外引才力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聚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企业要瞄准科技前沿,发挥比较优势,放大品牌效应,奋力实现跨越发展。

(党政办公室 拂晓报社)

何树山来高新区调研工业发展。227日下午,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来高新区调研工业发展情况。市长杨军,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祖钧公,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何树山首先来到新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入生产一线,实地调研企业生产运行情况,鼓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强化技术研发,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增强新的发展优势。他希望高新区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走进安徽佳力奇航天碳纤维科技股份公司,何树山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和现场查看,对企业研发水平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园区要加强市场推广,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打造良好产业发展业态,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在云计算基地数据中心,何树山认真听取高新区云计算产业发展情况介绍,查看数据机房建设和使用情况,对高新区高起点的产业定位和发展水平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信息化是当今时代发展的大趋势,高新区一定要打好云计算大数据和量子通信试验城市这张牌,延伸云计算大数据和量子通信等服务功能,把高新技术产业做大做强。

(党政办公室 拂晓报社)

省委考核组来高新区实地考核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38日,省委第六综合考核组组长、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红率领省委考核组,深入高新区实地考核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市委书记史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祖钧公,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孟伟等陪同。

考核组一行来到高新区规划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布局建设情况,走进新亚电子、佳力奇碳纤维公司生产车间以及深入汴北安置区、云计算基地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工地,认真听取生产工艺流程介绍,深入了解产品市场规模以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考核组一行边走、边看、边听汇报,对于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考核组希望高新区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自身特点,聚焦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化招商引资力度,激发产业集聚效应。既要加强园区教育、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也要真招实措推进作风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园区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从严从实强党建,坚持不懈抓发展,扎实做好宿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宿州板块应有的贡献。

(党政办公室 拂晓报社)

祖钧公调研高新区招商引资项目。新春伊始,228日,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祖钧公深入园区集中观摩调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现场,集中观摩调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进工作,释放项目建设重中之重信号。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规划建设局、招商局、党政办公室、财政局、国税分局、地税分局、工商分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祖钧公一行先后来到美为食品、左右家私、申花智趣童车、华为硕、维进光电、未来动漫、物云通公司、康美乐、臻致鑫、VR工厂、亮新光电、博奥讯、国盾量子、魅色网络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询问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相关工作部门要加大服务力度,为项目加快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祖钧公充分肯定了园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项目培育。项目建设是园区的立足之本,项目培育具有周期性,一个项目培育发展往往需要几年的时间,园区目前良好的发展势头是长期得来的,要继续培育和储备一批有发展潜力的项目,实现园区项目建设良性循环。二要切实抓好上半年的项目建设工作。各项目包保组要在加快项目进度上做细做实,专班跟踪签约项目尽工,切实加强进度搞好服务,加快推进。三是抓紧启动新一轮招商引资工作。各包保工作组要在三月份梳理对接一批适合园区发展的项目,积极争取项目落地,强化熟项目签约服务,确保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党政办公室)

祖钧公调度高新区征地拆迁项目。31日,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祖钧公深入唐河水利工程、小杨庄、双庄、茂祥面粉厂等拆迁项目现场,调度解决征地拆迁问题。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局、汴北新区行管会负责人参加调度。

看现场、听汇报、询进展、查实情,每到一处,祖钧公认真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项目征地拆迁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针对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要求限期完成。

在现场调度后的座谈会上,社会事务局负责人就前段时间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祖钧公充分肯定了过去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征地拆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难,主动作为的精神,摸清问题根源,强化个案调度,创新工作举措,着力破解影响征地拆迁进度的瓶颈问题。二要细化、量化工作责任,合力攻坚,加快推进征地拆迁进度。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做细做实群众工作,依法依规落实相关政策,确保征地拆迁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顺利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党政办公室)

祖钧公调度高新区基础建设项目。32日,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祖钧公调度高新区基础建设项目。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儒,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市工投集团公司、高新建投公司、华瑞公司负责人,党政办公室、规划建设局、招商局、公安分局、国土分局负责人参加调度。

祖钧公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众创空间、工投标准化厂房一期、汴北安置区三期、终端制造产业园、半导体产业园、临东安置区、数字小镇等项目。每到一处,祖钧公认真听取施工单位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规划建设、工程进度、节后复工等情况。

随后,祖钧公主持召开基建项目专题调度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基建项目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未来三年要投入更大的精力、付出更多的努力、拿出更足的干劲大规模建设标准化厂房。二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好九大产业园建设。高投、工投、华瑞公司务必克服眼前困难,协调好规划、拆迁、电力、消防、国土等部门,社会事务局、汴北新区行管会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基建工作需要,全力服务园区建设,力争2020年九大园区建成150万平方米投入使用。三要抓好各类保障措施落实,三大公司要积极调整工作布局,对照时间表、施工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速推进九大产业园建设,同时做好融资工作,保证建设充足的资金投入建设。

祖钧公强调,园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戒骄戒躁,打起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坚定高新区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主导产业定位,共同努力,大干快上,把高新区建成现代化的新兴产业示范区、创新创业引领区、高端人才集聚区、生态文明新城区。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组织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9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高新区把学雷锋和义务植树两项活动结合起来,组织机关和高新建投、华瑞公司党员志愿者,开展建绿色园区,创宿州蓝天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掀起了一场春季植树造林活动的热潮。

在植树现场,放眼望去,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映入眼帘。大家在紧张有序地挥锹铲土、挖坑固苗、提水浇灌、培土踩实,整个过程一丝不苟,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一个多小时的工夫,200株紫薇和200株桂花栽植完毕,摇曳风中,呈现出勃勃生机,为建设绿色园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高新区把组织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作为学雷锋活动的内容之一,通过义务植树的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党员群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营造浓厚的植树造林氛围,推动全民爱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高新区。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扎实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服务月活动。春节期间,高新区根据《宿州市2018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服务月活动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要求,明确职责分工,严格工作措施,加大舆论宣传,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安全保障,切实组织好接您回家活动,大力实施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引导更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帮扶园区用工企业有效开展招工工作,扎实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服务月活动。

春节前,在车站、广场、乡镇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政策咨询活动,印制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广泛发放,帮助城乡群众全面了解相关政策,在城区主要路段通过电子显示屏、大型广告牌、横幅等方式发布活动标语,把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和就业创业政策,努力提高宣传效率和质量。春节长假期间,组织具有返乡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等各类人员参观园区,积极为用工企业与各类就业群体搭建供需交流平台。

21222日,高新区通过接您回家系列活动,先后接纳各类返乡务工咨询人员和进园区参观人员30000人次,登记工作意向2200人,已有326人现场登记报名。本次活动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新亚集团、和君纵达、鹏威光电、小天使等20余家高新企业的1500个岗位。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落实好《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扎实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全力确保清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高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及宿州市纪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改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精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将此项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明确责任,限定时限,扎实推进。 按通知要求,及时组织人员调查摸底,对园区机关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逐一核查、登记,做到数据准确、底数清楚,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效。坚持从领导做起,采取集中办公方式,使办公用房符合规定标准,极大地提高办公室利用率。

明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办公用房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凡未按规定清理整改的单位,依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及直接责任人责任。成立由高新区纪工委、党政办等部门组成的办公用房专项督查小组,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责令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同时,纪工委建立办公用房使用管理台账,建立健全办公用房管理长效机制,巩固清理整改工作成果成为常态化。

(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举办迎新春扑克牌比赛。214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宿州市高新区工会举办的2018迎新春扑克牌比赛在科创中心食堂激烈开战,10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同场竞技。

比赛采取自由组队、抽签比赛、晋级淘汰的方式。参赛选手精神焕发、斗志昂扬,大家围桌而坐,信心十足。比赛在愉快祥和的氛围中进行,选手间精心配合、较量智慧、技巧各尽展现。大家时而激烈角逐,时而欢声笑语,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共同度过了一段轻松愉快的时光。

比赛经过5轮激烈比拼,共产生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鼓励奖若干。

(党政办公室)

市高新区与市供电公司举行工作对接会。29日,宿州市供电公司重点办主任董昌宝率供电公司业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来高新区对接基础建设项目电力配网建设,了解园区基础建设项目生活生产用电需求。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就高新区基础建设项目存在的电力配网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协商。董昌宝代表市供电公司表示,将竭力保障好、服务好园区基础建设项目,对每一个项目都安排了专人负责解决,确保基础建设项目及企业生活生产用电需求,促进安置房顺利交付及云计算数据中心等项目顺利投产运行。

张林表示,长期以来,电力公司对高新区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供电公司进一步关心、关注、支持高新区发展,在基础建设项目、企业用电及电力扩容等涉及高新区发展的重大事项上,给予高新区更大力度的支持,推动更多项目在高新区落地开工,努力实现互惠共赢、共享发展。高新区将一如既往本着互惠互利原则,全力支持电力公司在高新区的发展。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演讲比赛圆满收官。39日下午,高新区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职工演讲比赛圆满收官。11位来自园区机关和企业的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饱满的情感、激情的语言和高超的技巧,使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本次比赛,高新区工会广泛发动园区职工参与,选手们围绕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畅谈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和感悟。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讲述立足岗位为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从而积极引导园区广大职工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新区工会工委主任张林在赛后点评中指出: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园区广大职工的业余生活,更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得园区上下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蔚然成风。我们要将本次演讲比赛的豪迈激情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之中,为打造四色园区、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而不懈努力。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开展建设美丽家园·关爱下一代公益植树活动。311日上午,高新区工会、团工委在少年林开展建设美丽家园·关爱下一代公益植树活动。高新区党政办公室主任、工会工委副主任赵海涛参加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活动现场,来自美庐幼儿园的230名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与家长通力合作,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干劲十足。孩子们虽然一个个汗流浃背,但是看到一颗颗新栽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时,大家的自豪感油然而生,都露出了开心满足的笑容。家长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既为孩子创造了亲近自然、感受自然的机会,也培养了他们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的情怀,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效推动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的热情。

高新区管委会十分重视环境绿化和未成年人成长建设,3年内完成6000多亩创森目标,帮助留守儿童和贫困大学生解决生活费用20多万元,产生了积极社会的影响。2017年植树节前夕,成功举办了首届建设美丽家园,关爱下一代公益植活动,并为全市首个少年林基地揭牌,在全市营造了保护环境关爱下一代良好氛围,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