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工作【2019】第3期

发布日期:2019-01-11 15:39 来源: 宿州市高新区 编辑:丁辉 阅读次数: 字号: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2019年1月11


【特别关注】

[凤凰网]宿州市率先开展5G试验网建设试点

[拂晓报]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获市“十佳百优”评选表彰

【重点工作】

市“两会”代表、委员视察高新区

深迪半导体有限公司考察高新区

姚爱洋召开园区重点项目推进会

姚爱洋督查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高新区举办2019年人力资源需求对接会

【基层传真】

高新区领导到村督查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高新区开展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高新区2019年将推进21项重点工程建设


[凤凰网]宿州市率先开展5G试验网建设试点。近日,宿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关于在我市开展5G试验网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将项目建设资金纳入2019年财政预算,在我省率先试点5G试验网建设工作。

5G即第五代移动通信,是继4G技术后的延伸,具有大容量、低时延、高速率等特点,是推进信息网络技术广泛运用,让世界形成万物互联、人机交互的基础。我市在全省率先进行5G试点布局,将快速提升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实力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潜力,促进我市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项目依托宿州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实施5G试验网建设,目前已具体实施。项目采用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建设方案,设定近期、远期两个目标。近期围绕一厅一路一镇一园一带思路,在规划的宿州市智慧城市展厅、竹邑路、智慧云小镇、高新区众创空间产业园、汴河景观带开展5G应用场景建设,建成一张具备展示和应用的试验网;远期计划将5G试验网在高新区及主城区范围推广,与智慧城市的应用进行结合,建成基于5G网络的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

(党政办公室)

△[拂晓报]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获市 “十佳百优”评选表彰。近日,宿州市政务服务系统“十佳百优”评选揭晓。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被评为“最佳服务大厅”,工商窗口被评为“最佳服务窗口”,张曼、张莎莎、周云飞、张雪蕊等4名窗口工作人员被评为“最佳服务之星”。

今年以来,高新区对政务服务大厅以“创新、活力、服务好”为工作标准进行全面整合重构,建成问询导引、民生接待、工商服务、税务办理、出入境办理的综合平台。自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升级运营以来,集中力量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努力擦亮“高新政务、高效服务”政务服务品牌,工作秩序井然,各服务窗口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简化程序、减少环节,确保随时受理、限期办结,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了“进一扇门、办所有事”。同时,较好地破解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受到企业、群众群众的普遍认可和积极评价。

(党政办公室)

△市“两会”代表、委员视察高新区。18日下午,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四批到高新区视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规划展示中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详细了解高新区总体规划、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及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视察中,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对高新区大力发展云计算、智能制造主导产业和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

(党政办公室)

△深迪半导体有限公司考察高新区。13日上午,深迪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波率团来高新区考察。市长杨军就促进与深迪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合作项目落户高新区进行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多项共识。市政府副市长祖钧公,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座谈会上邹波对公司的产品、公司发展历程、公司定位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杨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邹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深迪公司来宿投资对宿州市的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一是全力支持,项目合作事宜中要明确各方的权利和义务,项目要做好可行性研究,包括生产规模,市场预测,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评价等内容;二是项目需及时走政府内部审批程序,以市政府专题会议或市政府常务会议进行确认。

祖钧公指出,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在上海久有基金或关联基金投入后采取跟投模式,首期宿州久有基金投入的1亿元资金,要做好测算,包括股份占比,股份数额,程序要合法合规;二是成立合资公司由深迪公司投入的设备、专利权要寻求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评估入账,要符合国家财会相关法律法规;三是入股的资金和宿州合资公司不能收购加拿大Micralyne的资产;四是项目初步选在半导体产业园。

当天下午,邹波一行还深入高新区云计算数据中心、国盾量子公司、阿尔法游戏、中欧产业园等实地察看,进一步了解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党政办公室)

姚爱洋召开园区重点项目推进会。18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主持召开高新区重点工程项目推进会,听取园区2019年新建及续建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程建设工作。高新区领导张林、刘强及规划建设局、高新建投公司、华瑞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姚爱洋指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确立目标、明确责任,密切配合、精诚协作,加快推进上报市城乡建设指挥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要坚持精品意识、精细概念、精致品位,争取用23年时间全面提档升级高新区生态、环保、投资、经济环境,让“四色园区”成为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福地,园区群众生活工作的乐园。

姚爱洋强调,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是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城区规范落实工程建设任务,主动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产业园和基础设施项目早建成、早使用,保障园区招商引资企业快速落地成长。

(党政办公室)

姚爱洋督查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19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现场督查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高云及规划建设局、党政办公室、安委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度。

首先,姚爱洋现场督查了众创空间、整体城镇化安置区等建设工地,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坚持生命高于一切,安全就是底线,按安委会要求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雨雪天气停止一切室外作业。

随后,姚爱洋先后来到美为食品、鸿楷电子、华光电子、英泰克电子、瑞美药业等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施工进度,详细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姚爱洋强调,各项目包保组要强化协调服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千方百计加快项目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督查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督查考核和工作问责;项目单位也要争分夺秒,争取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举办2019年人力资源需求对接会。14日,高新区举办2019年人力资源需求对接会,来自宿州及周边地区的10所中高职院校和园区10家知名企业参与对接洽谈。

对接会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介绍园区发展历程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利用对接会这一平台,加强交流、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概况和用工需求,欢迎院校领导和毕业生参观园区企业,加强政校企沟通合作。院校代表就院校专业和毕业生情况作了介绍,希望加强与高新区及各企业间的交流,促进政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与园区知名企业结下良缘,实现政校企合作共赢。

据悉,本次对接会为院校和企业搭建面对面的交流对接平台,促进供需双方相互了解、互利合作,拓展引才渠道,进一步优化招商环境,全面夯实人才基础,构建技能人才服务园区长效机制, 促进园区人力资源健康发展。

会前,中高职院校参会人员先后来到高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和塔奇互娱、阿尔法游戏产业园、鹏威光电、亮新光电、易游联动、未来动漫、新亚电子、和君纵达等企业参观考察,现场了解高新区产业布局、企业运营等情况。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领导到村督查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近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黄乔坤到北十里村督查指导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党政办公室、团工委、环保分局、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及汴北行管会负责人参加督查指导。

黄乔坤一行先后来到博雅实验学校、家居产业园、狼咀沟、合徐高速两侧、汴北安置区等地,详细了解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环境污染防治的系列要求和部署,科学治污、综合施策、强化责任、细致工作,确保园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黄乔坤在督导中指出,污染防治,改善空气质量,既是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负责,也是对环保工作成效、城市面貌改善最直观的检验。各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警醒头脑,紧绷安全环保这根弦,压紧压实环保监管责任,紧盯道路扬尘、建筑工地、烟花爆竹、散煤、散乱污企业治理等重点工作,综合施策,铁腕执法,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开展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宿州高新区安委会组织专项检查组,针对辖区内的投产企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华为硕半导体、亮新光电、灵显电子、杰鹏建材等企业和众创空间、丰大汴河小镇等项目施工现场,重点对安全生产制度的执行、安全隐患整改落实以及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并随机提问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安全生产知识。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做好各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落实了安全防范措施,增强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了园区元旦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安委会办公室)

高新区2019年将推进21项重点工程建设。近日,高新区召开2019年重点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2019年,高新区将持续加强公共公益项目和工业类项目建设。公共公益项目主要包括保障房、市政道路工程和公共服务类项目21项,其中续建工程9项,新建工程12项,年度投资额约32亿元。

在保障房上,主要抓好汴北安置区、智慧村、临东棚户区改造的续建,以及汴河小镇安置区的开工建设,力争在2019年年底完成汴北安置区、临东安置区1期工程建设。在市政道路工程上,2019年将开工新建龙城路(北外环—拱辰路段)、红星路(芒砀路—朝阳路段),续建沿河路项目(汇源大道—临溪路段)。在公共服务类项目上,主要抓好宿州市美术馆、工投云计算人才服务保障项目、高新区汴北九年义务教育学校、汴河小镇九年义务学校、博雅国际实验学校二期,以及拂晓游园、朝霞路游园、城市绿道综合提升工程和汴北新区河道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在工业类项目上,2019年,高新区将续建标准化厂房四期、工投云计算产业园、华瑞数据中心45号数据机房、高新区众创空间产业基地等4个工业类厂房项目,预计年内可全部投入使用;新谋划中欧产业园和智能终端制造产业园2个项目,力争在年底完成一期工程建设。

为确保各项重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下一步,高新区将细化具体建设任务,抓好重点工程督查,严把工程各个环节,加快续建工程进度,推进新建工程建设,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建设任务,真正把工程建成精品工程。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