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工作【2019】第8期

发布日期:2019-04-04 10:37 来源: 宿州市高新区 编辑:丁辉 阅读次数: 字号: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2019年4月3


【特别关注】

[拂晓报]高新区智慧村安置房项目加快建设

[拂晓报]高新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有序推进

【重点工作】

宿州市委书记史翔调研军民融合发展工作

高新区举办“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报告会

高新区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高新区领导现场调度当前四项重点工作

【基层传真】

高新区举办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

高新区组织参加离岗员工专场招聘会

高新区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高新区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高新区开展春季集中灭鼠活动

博雅实验学校启动“青蓝工程”

村医杨学芳 义诊暖人心


[拂晓报]高新区智慧村安置房项目加快建设。近日,记者从市高新区智慧村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该项目正按计划持续加快建设步伐,全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市高新区智慧村安置房项目位于拂晓大道以西,北二环路以南,红星路以东,规划支路以北,是我市重点保障性安居工程之一。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约4.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1.3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9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商业以及物业用房、社区用房、配电房等基础配套,计划安置住户952户,拥有机动车位980个,非机动车位2015个。目前,项目施工方正全面抢抓黄金时期,持续加快建设步伐。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施工方严格对照我市环境保护相关标准,认真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着力加强施工扬尘防控;持续强化施工现场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大安全设备投入,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全力确保绿色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

(党政办公室)

[拂晓报]高新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有序推进。记者日前从市高新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教学楼主体框架已基本完工,附属工程和装饰工程正按建设计划有序推进,预计8月份正式交付使用。

据介绍,市高新区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为我市重点城建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中学教学楼、小学教学楼、中学礼堂以及操场、运动场看台等附属工程。项目自2018101日开工建设,目前中、小学教学楼主体框架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墙体砌筑及二次结构施工,附属工程和装饰工程也正按照建设计划有序推进,预计7月份建设完工、8月份交付使用。

在建设过程中,施工方严格落实扬尘防治相关要求,扎实做好道路硬化、裸土覆盖、车辆喷淋等工作;严把工程质量关,建筑材料经复试合格后方可进场,实行质量管理三检制度,加强施工工序的监管;始终绷紧施工安全弦,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培训教育,强化施工现场管控;持续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力度,实行平行流水交叉施工,全力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党政办公室)

宿州市委书记史翔调研军民融合发展工作。326日上午,市委书记史翔专程来到安徽佳力奇碳纤维科技股份公司,实地调研军民融合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大力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培育壮大军民融合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军民融合重点企业,加快形成我市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市领导丁俊巨、孟伟、邵郁参加调研。

史翔来到佳力奇碳纤维科技股份公司,实地参观了企业的产品展示,以及生产、检测等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创新成果转化和技术产品应用等发展情况。得知企业迈入航空先进复合材料构件制造的行列,史翔说,佳力奇作为我市一家军民融合企业,要抓住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严把技术质量关、安全关,实现产品产业化、规模化,为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多作贡献。

调研中,史翔在佳力奇碳纤维科技股份公司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有关情况汇报,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市直相关单位和市高新区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史翔指出,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要发展机遇。要抢抓机遇,培育壮大军民融合市场主体,做大做强军民融合重点企业,加快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希望企业坚持军民融合发展,加快管理、技术等创新,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加快发展步伐,实现做大做强。市直相关单位和市高新区要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优化发展环境,多举措、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

会上,史翔还就相关具体问题进行安排部署。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举办“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报告会。322日上午,高新区举办行首期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政研室主任、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吴振作辅导报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主持报告会。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两委班子全体成员,企业全体党员240余人聆听报告。

吴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国及本地发展实际,讲述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分析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阐述我国未来经济改革发展的主要内容,坚定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共同推进改革开放的强大合力,加快推进宿州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

姚爱洋强调,园区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积极投身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的实际行动,践行改革创新精神,勇于改革,勇于创新,要结合园区正在开展的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活动,大力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成就,为园区建设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二次创业新再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力量。

报告会后,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学懂悟透、认真领会,坚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努力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坚定拥护者和积极实践者,为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329日下午,高新区2019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十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党工委副书记黄乔坤安排部署基层党建工作,汴北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市委组织部《关于对高新区党建问题的反馈》,学习传达全市组织部长会,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统战部长、民委主任宗教局长暨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机关、国企、非公和农村(社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是贯彻落实市委系列工作部署的要求,也是推进园区党建工作的需要,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建反馈问题整改与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宿州市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要求,园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知责重行、担当作为,切实加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使命担当;要精准施策,服从服务大局,狠抓质量提升,全力抓好年度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要争先进位,以最强的责任、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标准抓落实,保证园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领导现场调度当前四项重点工作。329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黄乔坤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对污染防治攻坚战、河长制责任落实、重点项目推进和非公党建工作现场调度。

黄乔坤一行首先来到狼咀村、狼咀沟、家居产业园,现场查看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黄乔坤指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水资源,治理水污染,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河长制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形成河道生态保护工作合力,为大家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污染防治和河道管理提供保障。

在博雅学校、华光电子、和君纵达、佳力奇碳纤维、肿瘤医院、等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黄乔坤在项目推进和非公党建工作调度中要求,各项目包保责任人要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以贴心的服务和务实的作风,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充分认识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大意义,从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加强沟通协调、典型带动示范引领三方面入手,形成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让“抓党建”成为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的自觉行动。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举办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春意盎然,万物复苏。328日,高新区工会、团工委、妇工委主办的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竞赛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

来自园区机关、企业的10支代表队参赛,竞赛设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三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全心投入,不甘落后,特别是在抢答阶段,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各队都展现了各自的风采,体现出了参赛选手们不仅在业务上是精兵强将,法律知识也相当过硬。经过激烈的角逐,汴北新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华润燃气代表队、高新区机关第二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高新区机关第一代表队、方纬测绘代表队、塔奇互娱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竞赛活动充分展示了园区女职工“团结拼搏、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园区女职工不断提升素质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组织参加离岗员工专场招聘会。328日,宿州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在天下第一石城举办皖北煤电集团公司离岗员工专场招聘会。高新区组织和君纵达、新亚电子、华光科技、蜂鸟云商、左右家私等3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技术工程师、行政主管、营销人员、文员、操作工等1000多个工作岗位,吸引皖北煤电集团公司部分离岗员工前来应聘。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连日来,高新区食药监分局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4种问题辣条,迅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在排查整治行动中,检查人员对辖区内所有摊点、商店、超市逐一核查是否持有有效证照经营,是否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是否销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食品,食品包装标签内容是否规范等,并现场告知食品经营户要加强诚信自律意识,自查自纠,从正规渠道进货,全面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避免问题辣条进入辖区。

下一步,将继续在辖区范围内对“问题辣条”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加大校园周边食品质量安全整治力度,确保辖区内校园及其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315日,宿州市高新区工商、质检、食药监、环保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专题宣传活动。活动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向辖区群众传授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的方法技巧,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舒心消费环境,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上的美好生活需要。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开展春季集中灭鼠活动。春季是鼠类活动、繁殖的高峰期,同时也是灭鼠的最佳时节。为巩固创卫成果,有效降低和控制辖区鼠密度,切实减轻鼠害,325日,高新区组织专业人员统一开展灭鼠活动。

高新区爱卫办联合病媒生物防制专业公司在高新区人才公寓、城镇一体化安置区、唐河小区、托斯卡纳小镇等人员密集活动场所进行逐一排查和投药,及时更换和增添了破损、丢失的毒饵站,做到毒饵站设置和鼠药投放全覆盖,确保灭鼠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此次灭鼠活动的开展保证了园区环境的整洁,有效的控制了老鼠的繁衍,避免了疾病传播。下一步高新区将加大灭鼠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以提高居民们的卫生防护和自我保护能力。

(社会事务局)

博雅实验学校启动“青蓝工程”。青蓝师徒齐聚一堂,新学期开启新征程。日前,位于高新区内的宿州市博雅实验学校举行2019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据了解,该校通过“青蓝工程”旨在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建立一支思想稳定、结构合理、业务过硬的青年教师队伍。该校负责人表示,“青蓝工程”促进了学校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成才,保证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希望指导教师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传授给新教师,做好 “传帮带” 工作,让青年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升师德修养与专业水平;希望青年教师提高对学校教育理念和教育文化的认同度,在老教师的指导下,虚心学习,善于实践与反思,从而提高个人的素质和专业能力,实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博雅学校)

村医杨学芳 义诊暖人心。近日,汴北新区新汴河社区卫生室村医杨学芳走村串户为留守老人义诊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助力健康扶贫。

杨学芳先后走进新汴河和秦湖社区,走进困难留守老人家中,为老人答疑解难、真情服务,一边为他们测量血压、听心率等健康体检,一边向老人们讲解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常见病的预防常识,提醒老人合理安排饮食,指导老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鼓励老人适当参加体育锻炼,提高疾病抵抗能力。

杨学芳共为20余名留守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和健康知识宣传,为行动不变的农村留守老人送去健康,送去温暖,送去关爱,深受社区群众称赞。

(社会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