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打造营商环境 助推招商引资

发布日期:2021-02-09 09:58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2021年高新区继续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为依托,深化企业服务,立足服务大众,全力营造兴企安商的良好环境,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1.召开动员大会。拟定招商引资方案,筹备召开全员招商引资动员大会。

2.优化招商政策。继续对接合肥高新区、经开局、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省大数据研究院等部门,学习长三角地区先进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各项优惠政策,要重点关注蔻享平台孵化器建设和乔振华博士超算项目。

3.搭建招商队伍。要迅速组建起招商小队,明确招商片区和派驻人员,尽快把人员派出去,切实发挥招商作用。

4.优化项目包保。各包保组全年招商引资项目不低于 12个,每月不低于1个。服务包保流程要再优化,再提升,前端招商分队负责项目引进至签约落地,中端各包保组负责签约落地至装修投产,综合服务组负责各项政策补贴等综合服务,后端经科局负责项目投产后加强指导和服务。

5.完善政策补贴。企业装修补贴全部采用定补方式,设备补贴以供应商增值税发票为依据。

6.处置遗留问题。对建园以来推进不快、停滞不前的项目进行全面摸排清理,果断处置,对于无法继续运营的项目终止协议约定和各项合作。

7.加大招工宣传。利用好正月十五前的短暂窗口期,加大对周边县区乡镇的招工宣传,创新工作方式,重点解决阿里巴巴及智能制造类企业的用工需求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