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消防工作组约谈辖区物业公司负责人

发布日期:2020-06-10 17:39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督促物业管理公司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提高物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6月8日上午,高新区消防工作组约谈辖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要求其针对消防设施缺损、室内消火栓无水、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等问题拿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强化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约谈中,高新区消防工作组一一指出了被约谈物业公司管理小区存在的安全疏散通道堵塞、消防设施缺损、室内消火栓无水、电瓶车充电及存放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并对安全隐患的重大危害和物业管理单位应当履行的消防安全职责和承担的法律责任等进行了详细地阐述,要求物业公司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立即对现有的消防系统和消防设施等做全面的检测,建立小区基本情况台账,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管理到位。

被约谈单位负责人对指出的问题表示要立即开展针对性的整改,积极争取整改资金,维修整改消防管网,恢复水压;清理消防通道阻碍和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等问题,加强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及消防演练等工作,确保单位内部消防安全。

(高新区消防工作组:徐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