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史翔、市长杨军向全市父老乡亲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中共宿州市委书记史 翔
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杨 军
(2021年2月11日)

发布日期:2021-02-13 09:10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银鼠稽首辞旧岁,金牛奋蹄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中共宿州市委、宿州市人民政府,向全市父老乡亲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刚刚走过的2020年,极不平凡、极为特殊、极其不易,注定会在时间的坐标上镌刻熠熠生辉的印记。一年来,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两手”“两战”,抓实“六稳”“六保”,以苦干实干“装点此关山”,用精彩出彩让“宿州更好看”。这一年,最受鼓舞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安徽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全方位把脉定向,系统性科学指导,提出了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极大激发了650万宿州儿女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这一年,尤为不易的是:我们坚持生命至上,同心战“疫”,用20多天控制住了疫情蔓延,用近40天实现了住院患者“清零”,用2个月取得了决定性成果,是全省万人发病率较低的四个市之一。大战艰苦卓绝,英雄来自人民,宿州的各界群众和各级党员、干部都是真英雄!这一年,令人振奋的是:我们击鼓催征、扛责冲锋,全市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区)全部摘帽,是全省唯一连续四年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的省辖市,在新时代的“淮海战役”中一个县区、一个村组、一个群众都没有落下。生态环境治理步入良性轨道,宿州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整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宿州大地和谐和顺、和美和睦。这一年,可喜可贺的是:我们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重大机遇,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进入全面“施工期”,千亿级黄淮海(宿州)智慧物流产业园启动建设、百亿级阿里巴巴智能新制造投产运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首次迈上2000亿元新台阶,粮食生产“十七连丰”,“中国饭碗”装进了更多“宿州粮食”,“十三五”圆满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这一年,感到欣慰的是:我们坚持以诚心解决操心事、用耐心解决烦心事、拿真心解决揪心事,一批中小学、幼儿园、菜市场、足球场、街头游园投入使用,还有一批老旧小区、城市道路、背街小巷等得到改造提升,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首创首成,越来越多的美好期待正逐步“照进”现实。这一年,激励士气的是:我们始终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发展高质量,以政治监督谈话正心修身,以警示教育提神醒脑,以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市上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氛围愈加浓厚。回望庚子之年,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结果。

汴河春潮涌,发展正其时!迎面走来的2021年,我们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宿州也阔步迈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主动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紧扣“提质量、上台阶”,全力将宿州打造成为皖苏鲁豫交汇区域新兴中心城市,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和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长三角区域重要的数字经济基地、现代物流基地、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祝伟大祖国百业兴旺、繁荣昌盛!

祝宿州明天蒸蒸日上、更加美好!

祝全市人民牛年吉祥、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