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汴北新区:坚持实事求是“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6-04 11:40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宿州市汴北新区:坚持实事求是“办实事”

2021-06-04 09:44
宿州市
订阅

微信图片_20201222093315

宿州市高新区托管汴北新区以来,下辖的4个社区1个村为保障园区项目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其中大王村作为园区储备用地,距离园区核心区较远,大部分依然是农业人口,还有约10000余亩土地,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方面的需求依然较大,且大王村具有传统种植蔬菜优势,群众有发展现代农业意愿。

汴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行管会主任徐浩,经深入调研,统筹考虑园区发展规划,虽然园区亟需提升发展空间,为重大项目做好储备,但依然要充分考虑群众发展需求,在时间和空间的衔接上不能让群众作出更大牺牲。大王村具有发展特色产业的基础,在地处园区核心区偏远区域发展现代农业是可行的。

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汴北新区积极组织大王村对接宿州市百大菜市场,带领菜农赴灵璧朝阳镇,学习果蔬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但初期准备试点过程中,又遇到来国土、规划等审批瓶颈,由于汴北新区职能权限等原因,园区无权限办理农业设施用地审批,致使项目迟迟难以推进,成为广大菜农的“急难愁盼”大事。

汴北新区主动作为,一方面积极协调宿州市、高新区、埇桥区有关部门,进一步论证试点项目的可行性,另一方面理清审批主体、审批流程、审批条件,妥善处理好隶属关系,确保审批职能“不打架”,积极对接埇桥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汴河街道办事处,迅速帮助大王村菜农办理了农业设施用地备案,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为群众办实事,确保了项目顺利进行。大王村菜农搞果蔬种植的积极性又“高”起来,汴北新区的干群关系进一步“铁”了起来,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水良)(安徽日报宿州记者站 何雪峰推送)

责任编辑: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