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2020年全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0-12-23 17:07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12月21日上午,高新区召开2020年全年工作务虚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祖钧公、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明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部门全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十四五工作谋划,对全年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会议指出,2020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征迁工作高效迅速,财政收入持续向好,招商引资继续招大引强,体现了园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出色的战斗力和高效的执行力。重点项目方面全面保障了阿里犀牛智造产业园一期、双创基地、十二年一贯制学校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和投运。

祖钧公在讲话中指出,临近年底,各部门要全面梳理清查重点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补足短板,做好年度工作考核准备。同时在基础设施方面,随着园区逐步发展壮大,已进入产城一体化发展阶段,要花大力气谋划园区基础设施和产业园配套,满足园区职工和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能够适配企业发展规模;在企业服务方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深入企业一线,主动靠前帮扶,切实掌握企业诉求,以最好的服务最短的时间推动项目进度投产达效;在项目建设方面,园区道路、产业园、安置房等基础设施要制定工作清单,明确建设内容和完成时限,项目外电工程与电力公司积极沟通协调推进,厂房消防验收在综合专家意见的同时要立足自身实际高效推进;在土地供应方面,要提前谋划使用指标,加快供批效率,提高土地使用率;招商引资方面,在全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承接产业转移的原则上,要优化调整招商思路,突出专业招商,迅速搭建云计算、大数据专业招商队伍,在云计算方面坚持引进头部企业组建产业生态,在智能制造方面坚持招大引强,构建垂直体系产业链。

会议要求,高新区在“十四五”期间要紧紧围绕市委“一城两区三基地”战略定位,遵循市委、市政府“2+4+2”工作总思路,大力推进“3111”工程,持续推进“四色园区”建设,加速推进产业大发展、人口大集聚、商业大繁荣、环境大提升,通过不懈努力,力争到“十四五”末,实现“双千亿”战略目标(线上经济及电商收入过千亿、工业生产总值过千亿)。(党政办: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