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12-31 11:48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2021年的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保障“元旦”、“ 春节”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营造良好节日氛围,12月30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集中开展“元旦”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行动实地查看了丰大酒店、丰大游乐城、市立医院、市科技馆、汴北安置区等节日期间的人流密集场所,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游乐设施、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使用情况。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定期检验、日常维护保养、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查看设备运行、日常维护保养情况,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值班和应急值守制度,做好应对节假日期间人流量大的应急处置措施,强化安全管理,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使用单位限期完成整改,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督促使用单位切实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加大自行检查力度,杜绝特种设备带病运行,确保园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卢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