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消防工作组为辖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0-12-31 16:49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物业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技能,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近日,高新区消防工作组为长城物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期间,宣传人员首先组织参训人员学习了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火灾事故经典案例,讲解了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知识,并就如何在办公楼、企业厂房、居民楼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进行了着重讲解。随后,宣传人员还重点针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操作示范,同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灭火器灭火和水带、水枪的铺设体验,极大地调动了物业员工们的学习热情,确保了参训员工能正确发挥各类器材的功用。期间,宣传人员参与了长城物业公司举办的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对物业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细致解答,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的消防安全培训,切实使物业服务企业从业人员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以及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提高了防火、灭火以及排查火灾隐患能力,为辖区创造了良好的冬春季火灾防控环境。

(高新区消防工作组:任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