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03 12:53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12月31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在二楼报告大厅主持召开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各相关局室汇报了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六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党工委班子成员传达各领域市委市政府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园区下步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各局室主要负责人,建筑工地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工商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园区各项工作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从开年的疫情冲击,到中期的回归正轨,直至年底平稳收官,园区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战双赢”。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机关工作者守住园区大局秩序,统筹调度各领域工作如常运转,保障疫情特殊时期政令畅通和贯彻落实;园区企业家主动求变,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国内市场,加开生产线紧急生产抗疫物资驰援各地;各村(社区)基层组织工作者始终站在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的最前线,网格包保扎根防疫站点,无怨无悔勇于担当,筑成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实防线。在复工复产的经济发展领域,预计全年完成财政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3111”产值241亿元,同比增长20%,各项指标均排名靠前。这一年以来的不易成绩和荣誉属于园区奋斗的每一个人。

会议强调,2021年即将到来,一是要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近期全国疫情出现零散多发的趋势,疫情输入和反弹风险依然存在,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并科学研判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复杂因素和叠加风险,将疫情防控作为首位工作,对流动人员进行有效管控,企业要摸清员工人数和来源地,各村(社区)要摸排外来返乡人员基本情况。二是从严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责任部门和建筑施工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切实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强有力的措施,对违规企业要顶格处罚,整改不彻底严禁复工。三是要关注农民工工资发放,职能部门负责向各项目工地发布公告,提供举报电话,畅通农民工反映渠道,杜绝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工程款问题。四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有效接续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生根发芽。五是平稳做好节日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稳定是第一责任,要把信访维稳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认真开展信访矛盾摸排,梳理遗留问题,强化基层矛盾信息收集与研判,发现苗头及早预警、提早防范,及时妥善解决,同时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应急处置,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绝对安全。

会议最后,姚爱洋指出,高新区要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创建国家级高新区、长三角创新发展先行区、安徽省产城融合示范区的“三区”目标任务。在“十四五”期间发奋图强、大干快干,努力实现双千目标(线上经济及电商收入过千亿、工业生产总值过千亿)。

(党政办 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