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分局加强元旦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1-01-05 15:03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2021年元旦来临之际,宿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认真安排部署节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重点。结合元旦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特点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宿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提前制定工作方案,认真查找监管薄弱环节,切实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以进口冷链食品、节令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单位食堂、农村集体聚餐等为重点单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餐桌,预防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督促落实两个责任。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重点检查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过程管理、温度控制记录等责任的落实情况。严禁餐饮服务提供者采购来源不明、过期、腐败变质以及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严禁采购、加工制作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禁采购、加工制作来自长江禁捕水域的水产品。严格按照省局《关于加强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的通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等要求,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物防措施,强化佩戴口罩、手部消毒等个人防护,做好相关场所和设施设备的清洁消毒工作,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落实宿州市疫情防控要求,严控就餐人数、减少聚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制止餐饮浪费不放松。在检查食品安全的同时,同步检查餐饮单位是否存在餐饮浪费行为,并向新开办的餐饮服务单位发放宣传桌牌,督促其提供和推出半份量、半份餐服务,引导顾客合理消费,避免浪费,做到文明用餐。


截止目前,宿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共出动检查人员98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 38家次、其中大型餐饮服务单位2家次,单位食堂18家次,其他餐饮服务单位18家次,检查中发现2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货票据不齐全,现已责令整改。通过加强元旦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了园区餐桌上的安全,为进一步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提振广大群众的消费信心做出了积极贡献。(刘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