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新提拔科级干部及秋季招聘新入职人员谈心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1-01-06 08:51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1月4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主持召开新提拔四名科级干部及秋季招聘新入职人员谈心谈话会,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冯军亚、高云、扶元广参加会议。


姚爱洋首先代表高新区党工委对新提拔的四名科级干部表示祝贺,随后逐一介绍新入职的年轻职员们,与大家分享高新区的发展历程与成长经验。

姚爱洋在谈话中指出,年轻人在岗位中要想提升工作能力,磨炼个人技能,就必须具备“五讲”品质。一是要讲政治。“良禽择木而栖,良臣择主而事”,在当前形势下,要学会观大局、察大事、明事理、辨是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理论,走正确的道路;二是要讲理想,人没有理想将失去人生方向,作为年轻一辈要具有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致于社会发展的浪潮中脚踏实地一步步实现,成为之于国家、社会、民生有利的可造之材;三是要讲职责,工作中要主动融入园区发展的节奏,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职业精神,让个人的价值在工作中得到检验;四是讲能力,天生我材必有用,当今时代的趋势就是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合作,要不断学习、总结、提炼,只有时刻做好准备,特别是8小时工作时间外的时间要充分利用,才能出类拔萃,抓住人生机遇;五是讲廉政,“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随着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压反腐力度逐步增强,目前已取得决定性胜利,正逐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而言,不处高位,尚未染指权利的滋味,但对党纪国法要永远保持敬畏之心,这是对组织的忠诚,也是对个人家庭和人生的负责。不管道路如何曲折,要始终做一个正直的人,具备基本的是非判断,讲规矩,做本分,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坚决执行下级服从上级,少数服从多数的工作原则,保持初心,不受外界影响,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姚爱洋最后鼓励年轻干部与新入职的年轻人员要不断在工作中磨炼优秀品质,找寻自己的人生方向,用时光编织梦想,用成就铸造人生。(党政办 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