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消防工作组组织社区、物业等单位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

发布日期:2021-01-07 08:46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全面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高新区消防工作组连日来,积极组织辖区各社区、物业广泛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目前,高新区张贴消防安全宣传海报800余份,让消防知识真正走进了千家万户。


消防工作组要求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将宣传海报张贴于各住宅小区主要出入口、宣传栏、单元楼道等醒目位置。期间,消防工作组人员还主动向居民宣传讲解电动车违规充电、电器火灾以及各类取暖设备火灾的危险性、日常火灾防范措施、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和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还要求各小区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加大巡查力度,对违规停放和充电的电动车、违规私拉乱接电线、堵塞消防通道、毁坏消防设施等现象及时治理,并以多种形式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张贴宣传,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自防自救和群防群治能力,为辖区创造良好的冬春季火灾防控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高新区消防工作组:徐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