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互联网广告企业行政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16:59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净化我市广告市场秩序,加强对互联网广告的监管,1月14日上午,高新区召开互联网广告企业行政约谈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扶元广、市场监管分局局长秦毅及相关企业负责人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较之广播、电视、报刊以及灯箱海报等传统媒体广告来说,互联网广告有着信息量大、传播广泛便捷、费用低廉等明显优势,但是部分广告也存在低级趣味有伤社会风化、引人误导的虚假宣传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现象。

会议强调,作为互联网广告企业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正视存在问题,加强整改,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要加强《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明确职责和法律责任,树立底线意识;要加强广告审核把关,建立健全广告审查制度,成立专门机构和人员,对广告的设计、制作、发布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严禁制作发布违法违规广告;要突出广告审查重点,对医疗、药品、保健食品、房地产、金融投资理财等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的互联网广告要加大审查力度。

通过召开约谈会,教育引导广告市场主体自觉守法、诚信经营,促进行业自律,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互联网广告市场环境。

下一步,高新区将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问题,强化导向管理,突出重点领域,严格监管执法,压实互联网平台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王四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