汴北新区切实加强和发挥疫情防控“六员”作用

发布日期:2021-01-18 11:34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汴北新区加强一线防控力量,多措并举,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全面开展网格联防联控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的宣传员、劝导员、信息员、服务员、监测员、督导员作用,科学运用网格化防控模式。


汴北新区压实网格员责任,严格履行“六员”作用,要求对网格内道路、卡口、商超、餐饮、快递、诊所、药店、便民服务网点及群众居住分布情况要熟悉掌握;对村(社区)网格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应知应会测试,摸清网格员对疫情防控工作内容的掌握情况,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扎实有效地开展疫情联防联控,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当好宣传员。佩戴口罩、穿上马甲,走街串巷发放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宣传单,张贴告示,悬挂横幅,使用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组建网格内群众微信群,广泛进行宣传;

二是当好劝导员。劝导沿街沿路商家、店铺等的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自觉戴口罩,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拒绝未戴口罩人员进入;劝导沿街沿路群众佩戴口罩、不扎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三是当好信息员。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制度,收集整理疫情防控各类数据、工作措施、亮点及防控动态等,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一报,紧急情况迅速报告;

四是当好服务员。积极组织公益岗、物业等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主动上门为困难群众做好服务,及时回应协调解决群众关切问题,切实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有情怀和温度;

五是当好监测员。及时掌握网格内外来人员登记情况,严格做好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人居家隔离体温监测登记工作,定期组织快递、商超、物流等特殊岗位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六是当好督导员。认真督导楼栋长、单元长、物业保安、卡口执勤工作人员及各类经营性场所工作人员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职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覆盖。 (汴北新区 刘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