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祖钧公来园区调度秸秆禁烧、文明创建、疫情防控、河长制等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5-25 08:58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5月24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祖钧公来园区调度秸秆禁烧、文明创建、疫情防控、河长制等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明,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姚爱洋、黄乔坤、于杰,党政办公室、汴北行管会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调度。


来到小李庄,祖钧公实地查看了小麦的长势情况,并指出,天气逐渐干燥炎热,高新区要提前谋划禁烧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集中收割的准备。同时近期杨絮开始增多,禁烧人员要深入麦收现场,做好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和提醒村民做好自我防护。


到达汴北安置区二期,祖钧公一行人来到红色物业询问疫情防控布置情况,并向物业人员强调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我国零散性疫情偶有发生,特别是近期安徽局部疫情的出现,更是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敲响警钟。物业管理人员不能松懈大意,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面摸排了解住户信息,坚决防止外来输入病例,小区医院诊所要严格遵守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要求,严禁私自救治发烧感冒患者。


在唐河桥处,祖钧公沿河查看了河道的治理情况,并表示唐河水质已得到了有效治理,随着两侧游园的修建,唐河桥周边的生态环境还将进一步改善。祖钧公强调,园区各级河长要将河流水质的治理作为河长制工作开展的出发点,工作成果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作为落脚点。河流的水更清,周边的环境更好,人民的幸福感才能更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工作要求,久久为功持续保护和改善河流水质,致力打造独特产业是本色,生态绿色是底色,宜教宜医是彩色,宜住宜乐是特色的“四色”园区。

(党政办 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