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消防工作组对辖区行政服务中心及场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01 10:31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营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5月28日,高新区消防工作组对辖区行政服务中心、体育馆、科技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规划馆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就各单位是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是否明确岗位职责,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签订责任书;灭火预案是否科学、有效,具有可操作性,是否定期开展演练;是否按要求配备消防设施器材;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职工对消防知识的掌握,对消防设施、设备、器材的操作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向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反馈,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监督检查人员同时要求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一定要加大场所防火巡查范围和频次,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消防演练和宣传培训,确保全体员工掌握基本的灭火疏散逃生知识。

(高新区消防工作组:徐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