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01 17:27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5月31日下午,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主持会议,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侯凤侠及成员于少石、吕红娟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讲话,班子成员结合近期石相村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及各自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姚爱洋在讲话中强调,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食粮,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再过一个月,我们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党员干部要认真、持续学习党史,不断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要厚植人民情怀、干实事。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在重温党的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始终把园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我们工作的标准,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要体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努力干成些事情。要坚定信仰目标、敢担事。通过参观学习石相村皖东北抗日革命根据地等,不断感悟皖北地区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艰苦卓绝、英勇抗战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人生的信仰和目标,锻造敢于担当的精神,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在服务企业、为群众办实事时,始终保持前进的姿态,敢于担当、有所作为。要以战略思维学习党史,站在全局高度思考问题,瞄准长三角等地区,充分把握当前园区发展规律,找准云计算、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定位。要培育斗争精神、善谋事。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要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培育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意识、增长斗争本领,敢于亮剑,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立足国家“十四五”规划蓝图,围绕“双千双百双五十”目标,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干事,用专业化本领成事,为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党政办公室 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