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2 11:09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化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少年儿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高新区组织团工委、工会、妇委会等部门在宿州九小高新校区以“童心向党,快乐六一”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宣传工作,深入宣传和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6月1日上午,高新区团工委以“关爱儿童·普法先行”为主题,在宿州市第九小学高新校区阶梯教室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集中宣讲。随后,宣讲人对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知识进行专题讲座,让同学们了解正确的游泳常识、自救的相关知识以提高危险防范意识及自救能力。活动中通过发放《你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了解多少》调查问卷等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二是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六一”儿童节当天,高新区爱心企业宿州小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孩子们捐赠了篮球和足球等体育用品作为节日礼物,并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此次活动不仅彰显了企业家的奉献回报精神,更让校园内充满了温暖与快乐。

三是开展“幸福童年·放飞梦想”座谈活动。九小高新校区部分老师、学生代表齐聚一堂,以轻松有趣的形式,围绕党史故事、英雄模范事迹以及高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教师、学生代表征集“微心愿”。通过此举,让孩子们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传播党史,以此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庆六一”系列活动,不仅给学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给予了精神上的鼓励,同时也送去了高新区党工委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园区下一代教育工作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更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爱护,让孩子们切实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党政办公室 童庆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