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召开2021年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年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06-07 08:41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园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于日前召开了2021年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年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园区27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宣读学习《高新区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和《2021年高新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园区行”活动方案》,部署特种设备安全责任推进年工作和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治理工作。会议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就2021年“安全生产月”进行了部署活动。同时,现场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知识培训,解答使用单位在日常安全管理中遇到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会议要求各使用单位要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加强与安全监察部门的联系沟通,齐抓共管,共同构筑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力度,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不断推动园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   卢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