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开展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6-07 09:20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特殊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营造健康安全消费环境,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辖区内特殊食品经营户开展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工作推进会,并帮助特殊食品经营者完成“特食界”小程序注册、模拟练习。


此次推进会主要围绕特殊食品的类型、特点,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的区别及特殊食品专区专柜设立等展开,要求辖区内特殊食品经营者在经营显著场所主动张贴公示承诺书,在对应的专区专柜位置张贴选购提示,鼓励广大特殊食品经营者参与到承诺及科普宣传活动中来,提高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

接下来,执法人员将充分利用“特食界”小程序对辖区内特殊食品经营者进行抽查考核,并提醒特殊食品经营单位加强内部学习,掌握相应的法律法规知识,在经营过程中不仅能规范经营者,也能帮助消费者进行选购。(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   孟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