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工作【2020】第1期

发布日期:2020-04-30 15:40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特别关注】

学习强国现代科技助防控 多措并举战疫情

【拂晓报】杨军会见阿里巴巴集团考察团

【拂晓报】许广斌调研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安徽日报市高新区谋划布局新基建积蓄

发展新动能

 

【重点工作】

高新区召开三月份月度工作例会

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会议

高新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交流会

祖钧公会见海滨电气集团客商

祖钧公召开奇安信网络安全项目推进协调会

祖钧公调研高新区部分重点项目

市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祖钧公副市长带队赴上海举办高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

民盟宿州总支来园区开展专题调研

 

【基层传真】

高新区开展以购代捐,已买代帮活动

高新区户政窗口疫情期间多举措服务群众

高新区派出所多举措助力学校复学

 

 

 

 

 

 

 

 

学习强国现代科技助防控 多措并举战疫情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宿州市高新区在做好外来务工返乡人员摸排及管控等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日常防护,全面开展疫情防控一线消毒及异常体温人员筛查等工作。
随着一阵嗡嗡嗡......”声响,安徽智翔航空植保有限公司的2架无人机在宿州市高新区大王村的上空盘旋起来,调配好浓度的消毒液如蒙蒙细雨般洒落下来;与此同时,另外1架无人机在北十里村开展高空消毒作业。
据了解,该无人机能够在空中持续开展作业30分钟,覆盖面积广,可通过横向、纵向持续反复飞行,实现360无死角大消毒,对园区5个村(社区)实现全覆盖;与此同时,配合地面人工消毒,双管齐下,实现双保险。
疫情防控使用高科技,无人机大显身手,一方面,操作方便快捷、喷洒全面到位,可以实现死角盲区全覆盖,能够达到更好的消毒杀菌效果;另一方面,比起人力喷洒,更能节省人力,把更多的人员投入到一线摸排、管控等核心工作上,确保人员布控科学、网格化管理落实到位。
除此之外,将陆续在管委会大楼及职工食堂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投放4台热成像仪,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快速高效监测出入人员体温,减少人工测温延迟及误差和接触风险,确保第一时间筛查出发热等体温异常人员,实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管控。

(党政办公室)

【拂晓报】杨军会见阿里巴巴集团考察团49日上午,市长杨军亲切会见由阿里巴巴战略发展部华东区总经理戴华领队的阿里巴巴考察团。双方就新基建、智能制造、数字农业、城市大数据管理等多方面的合作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副市长祖钧公,阿里巴巴智能制造事业部总经理伍学刚,阿里巴巴数字政府事业部安徽总经理潘卫国会见时在座。

杨军首先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宿州地处中原腹地,人文历史悠久,交通纵横发达,农业基础雄厚,劳动力资源丰富。阿里巴巴集团始终处于网络新时代的前沿,无论产业理念还是企业文化都在业内起着引领作用。当前,宿州经济社会发展迎来了新的时间节点,在产业升级、农业发展、城市提升等方面,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发展方向不谋而合。宿州始终坚持以开放求发展,以恒心促合作。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实现多领域、多层面、多角度的立体式合作,携手谱写共赢发展新篇章。

戴华在会见中表示,宿州发展欣欣向荣,是片投资热土。阿里巴巴集团积极发挥自身平台优势,从新基建、智能制造、数字农业、春雷行动等方面着手打造两纵两横的发展新战略。此次来宿,希望双方在深入沟通了解的基础上加强合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党政办公室)

【拂晓报】许广斌调研外贸企业复工复产。414日至15日,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先后在埇桥区、市经开区、高新区,并赴萧县、砀山,实地调研我市部分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以及生产经营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马红钟等参加调研。

许广斌一行相继来到传统加工企业皖神面制品有限公司以及电商企业小马电子商务公司等十余家外贸企业,进车间,看生产流程;看产品,问市场前景,并和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劳动用工、产品出口等情况以及目前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看到各企业呈现复工复产有序、防疫和生产两手抓的景象时,许广斌鼓励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和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根据目前形势及时调整发展规划,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拓展成长空间,为实现产业优化升级打基础。

调研中,许广斌指出,复工复产对于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速恢复,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广大委员企业家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一方面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和复工复产各项要求,做好精细化经营管理;一方面抢抓当前外贸生产的窗口期,用足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力争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许广斌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以前瞻视野和全局目光,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把挑战当作机遇,聚焦主业推动科技创新,努力克服当前各种不利影响。各级政协组织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下功夫,深入生产一线,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为解决复工复产实际困难积极建言献策,在凝聚加快复工复产合力中彰显政协作为。

(党政办公室)

【安徽日报】市高新区谋划布局新基建积蓄发展新动能。近期以来,以5G、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备受关注。作为全省云计算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宿州高新区积极抢抓机遇,认真谋划和实施新基建项目,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发展新动能,加速推进复工复产。

高起点谋划中央预算资金项目。充分认识本次中央投资项目对园区经济强力助推作用,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成立重大项目谋划小组,每日调度项目谋划进展情况。联合中资、赛迪国字头咨询公司现场驻点指导申报编制工作,对接省工程咨询院、省发改委投资处,提供谋划项目指导意见。依托省级战新基地产业优势,共谋划储备项目29个,总投资518.2亿元,其中云计算数据中心、数字科技产业园、工业4.0智能制造产业园、工业互联网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4个产业类项目总投资329.5亿元。

高质量开展主导产业招商。始终坚持云计算、智能制造双首位产业双链推进的工作思路,成立六支招商小分队实行驻点招商。各包保组、驻外招商小分队2019年赴北上广深等地招商累计达50余批次。全年共签约项目96个,协议引资112.165亿元,其中签约云计算、智能制造类项目61个,协议引资106.3亿元。招商引资呈现增长较快、质量提升、结构优化的良好态势,不断完善上下游产业配套体系,进一步丰富园区云计算产业链和数字产业生态。2019年第四季度签约的奇安信网络安全中心、华瑞赛维5G实验室、腾讯云创中心等重点云计算项目已经进场施工,2020年下半年可投入运营。

高标准推进新基建项目建设。高新区持续践行四督四保工作制度,深入实施三比一增专项行动,坚持每周对城乡建设重点工程现场调度、现场解决问题,助推项目建设加速提效。特别是注重加大对在建的数据中心二期、汴北5G试验区一期项目、高新区数字小镇等新基建项目的调度和服务。目前总投资10亿元的数据中心1#2#机房已投入运营,3#机房即将进场装修,4#5#机房即将竣工,华东区域最大的数据中心基地已初具规模;总投资1.5亿元的汴北5G试验区一期一园一路一厅场景已建成并验收交付,即将启动二期总投资10亿元的建设内容;总投资15亿元数字小镇一期项目调规结束,即将进场。

高规格打造产业配套设施。坚持优化配套服务,加速完善配套设施建设。2019年新交付标准厂房四期、工投云计算产业园、华瑞科技园等标准厂房30万平方米,众创空间、半导体产业园一期等32万平方米即将交付,双创基地32万平米已进场施工,目前已形成八大产业园约18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配套规模。2019年完成园区10KV电缆线路15公里、架空线路16公里,10KV开闭所2座、完成云计算变电站及外线工程外线长5.5公里。美术馆、智慧村、学校、医院等配套项目全面加速建设,港口北路安置区、汴北安置区二期、三期陆续上房,全年回迁2100余户近万人,宜居宜业的园区环境初步形成。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召开三月份月度工作例会。32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主持召开三月份月度工作例会(重点项目调度会),副市长祖钧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陈涛,高新区党政班子成员,园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高投公司、华瑞公司、规划建设局、经科局关于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

姚爱洋指出,各重点项目责任主体要切实担负项目推进责任,对前期项目遇到的问题,要盯紧抓实,严格保障项目进度;园区新建项目原则上要做到工程一体化招标,已开工项目抓紧完善措施,避免出现质量、责任不明等问题;各包保组要对重点项目实行周调度,园区每月召开重点项目联席调度会,切实保障重点项目快速推进;要对各项优惠政策进行再研究、再细化,更加科学有效的扶持企业;各包保组要有效率意识,与企业沟通场地需求,避免出现厂房空置等现象;同时要依法、依规、依据为企业兑现政策,优化兑现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祖钧公对高新区重点项目工作做出部署并强调,高新区目前承担的项目建设体量不断增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自身责任感,关键时刻要发挥重要作用,担当重要责任。目前重点项目推进整体平稳,但有个别项目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出现,相关负责人要加强调度,更加深入了解项目情况,切实保障重点项目快速推进。高新区项目工作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推进较快,新建项目要抓紧规划设计和办理用地手续,力争到上半年结束时园区项目工作大头落地;同时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上半年要谋划储备4-5个大项目。最后,祖钧公希望园区各部门要继续苦干2-3年,力争在建区10年的时候高新区将拥有具更完善的基础设施,更完备的配套服务,更畅通的道路网,更漂亮的绿化和亮化,规上工业和规上服务业都在100家以上的成熟园区。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会议。321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主持召开高新区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园区党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环境保护、文明创建、脱贫攻坚、食品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传达近期全市重点工作会议精神。高新区班子成员、各局室负责人、园区科级干部、企业代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姚爱洋在会上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园区上下同心协力,各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网格包保,确保园区实现零疑似和零确诊,同时积极稳步推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一季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收官,做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园区组织部门要采取进一步措施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提高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大干部培养和管理力度,培养一批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

姚爱洋强调,高新区要致力于打造优质的发展环境,包括安全和生态环境、政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安全和生态环境方面要加大督查力度,坚持严格管理、迅速处置;政治环境要严守亲清政商关系,园区干部要杜绝一切形式的吃拿卡要;营商环境立足宿州本土,放眼周边,主动学习前海等优秀开发区的招商经验,优化招商政策,建立自身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园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抓主抓重,立足省市各项考核指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2+4+2”总体战略部署,加快推进目前在建的72个重点项目,继续坚持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力争2023年即建区十周年时,规上工业和规上服务业分别超过100家和150家,配套设施基本完善,居民全部安置,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树立皖北地区园区发展的标杆。

(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交流会321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主持召开高新区2020年第一季度重点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园区党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环境保护、文明创建、脱贫攻坚、食品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传达近期全市重点工作会议精神。高新区班子成员、各局室负责人、园区科级干部、企业代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姚爱洋在会上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园区上下同心协力,各级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网格包保,确保园区实现零疑似和零确诊,同时积极稳步推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一季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收官,做到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园区组织部门要采取进一步措施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提高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大干部培养和管理力度,培养一批敢担当、能担当、会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

姚爱洋强调,高新区要致力于打造优质的发展环境,包括安全和生态环境、政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安全和生态环境方面要加大督查力度,坚持严格管理、迅速处置;政治环境要严守亲清政商关系,园区干部要杜绝一切形式的吃拿卡要;营商环境立足宿州本土,放眼周边,主动学习前海等优秀开发区的招商经验,优化招商政策,建立自身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园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抓主抓重,立足省市各项考核指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2+4+2”总体战略部署,加快推进目前在建的72个重点项目,继续坚持项目为王的工作理念,力争2023年即建区十周年时,规上工业和规上服务业分别超过100家和150家,配套设施基本完善,居民全部安置,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树立皖北地区园区发展的标杆。

(党政办公室)

 

祖钧公会见海滨电气集团客商326日上午,副市长祖钧公在高新区会见海滨电气集团董事长祝贤定、董事长陈梅香一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参加会谈。海滨电气集团是国内重点锂电池生产企业,拥有自主研发团队与产品生产线,市场前景广阔。

海滨电气集团对市政府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双方就在高新区的投资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祖钧公对海滨电气集团这种实体经济企业表示欢迎,更对其与宁德时代这种新能源产业的头部企业合作关系表示看好,并鼓励其实体企业就要扎扎实实做好实业。姚爱洋表示,高新区亦会实实在在支持企业,除通用政策外,将提供新的合作模式---由园区平台公司做供应链,解决企业流动资金问题。最后,海滨电气集团表示看好与高新区的合作,期望与高新区尽快签约,并启动装修。

(党政办公室)

祖钧公召开奇安信网络安全项目推进协调会326日,副市长祖钧公赴高新区召开奇安信网络安全协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扶元广,奇安信集团联合创始人、副总裁何新飞,市委网信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教体局,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分管负责人参会。

祖市长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位于高新区众创空间的项目选址,现场协调解决进场施工存在的有关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奇安信公司就加快项目建设提出有关诉求,参会的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问题进行现场沟通,提出解决方案。

姚爱洋表示,高新区将积极协调各单位,并安排分管班子成员具体对接,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祖钧公指出,该项目是市政府为补齐高新区云计算产业链短板引进的重点项目,涉及到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快项目推进。一是高新区要对厂房收尾工程进行突击建设;二是中通服公司要加快进场装修速度;三是由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牵头成立领导小组,并将奇安信项目纳入市级调度,确保奇安信项目加快推进,11月份投入运营。

(党政办公室)

祖钧公调研高新区部分重点项目326日上午,副市长祖钧公来到高新区现场调度部分工业项目,实地查看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各局室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瑞美药业有限公司调研时,祖钧公对该公司在疫情期间快速复工,迅速转产,加急生产消毒类产品给予高度肯定。在了解到公司研发出学校师生消毒防护套装产品后,祖钧公要求高新区帮助对接市教育局,并在全市中小学校进行推广。

在调研灵显电子、华为硕、高科智能、阆达等智能制造类企业时,祖钧公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下,产品销量及出口面临严峻形势,一是做好京东方的下游供应工作,从长三角区域采购物料保证产品供应;二是企业要针对5G技术及时进行转型升级,考虑面向国内市场生产智能穿戴设备。

在调研腾讯企鹅电竞时,祖钧公指出高新区要与腾讯企业电竞加强合作,从周边院校中培养电竞人才,并帮助园区实体经济企业对接阿尔法游戏公司,通过网红直播带货新兴销售方式帮助园区企业开辟线上市场。

祖钧公强调,企业要及时转型,积极考虑国内市场,高新区要对企业转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党政办公室)

市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327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主持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高新建投及华瑞网络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汴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园区从严治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1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讲话内涵;随后,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及习近平总书记在36日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班子同志及规建局、汴北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全面统筹推进园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领导班子要不断拔高自身工作标准和要求,更加凸显强烈的责任感,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强化团队整体意识,积极发挥整体力量,敢于直面复杂多变的形势和挑战。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网格化管理持续发力,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重点做好园区境外人员及机关人员子女留学情况摸排。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注重高质量高成色,要立足园区优势,精准施策,重点做好未脱贫户、不稳定户、边缘户三类人员帮扶工作。企业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等方面,要提高产业层次,扩大影响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入园企业内销,弥补外贸缺口;加大5G产业研究,促进产业升级。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纪律敬畏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刻认识到领导班子及每一名同志自身建设的重要性,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表率。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要不断提高规范意识、法律意识、政策意识,与企业始终保持亲、清关系,严防上松一尺、下松一丈现象。与此同时,积极发挥案件的震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

(党政办公室)

祖钧公副市长带队赴上海举办高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42日,宿州市副市长祖钧公带队,赴上海举办了高新区招商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主要目的是宣传推介高新区云计算、智能制造双首位主导产业,引进有意向的优质企业,进一步提升产业结构和壮大产业规模。会上,祖钧公与腾讯公司华东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敲定了合作细节。腾讯公司将尽快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文化创意、网络社交、创新创业等业务资源落户宿州高新区,实现人才、技术、产品、业务、投资等全方位的资源集聚宿州。同时,腾讯华东总部将整合微信平台优势、开放接口能力、大数据应用能力和互联网先进理念及技术手段,助推宿州智慧城市建设,在城市服务、交通、医疗、零售、金融、环保等领域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祖钧公表示,宿州市身为长三角经济协调会的一员,将依托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合作平台,积极与长三角区域城市增进互信、加深友谊,加快承接上海产业转移,着力将我市打造成为上海非核心功能疏解承载区。邀请更多的有合作意愿的上海企业落户宿州,争取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高新区。

期间祖钧公考察了阿里集团旗下迅犀(杭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基本合作意向,该公司将在近期来宿考察。

(党政办公室)

民盟宿州总支来园区开展专题调研48日下午,民盟宿州总支赴到高新区开展关于疫情后促进宿州市高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专题调研,党政办公室、经济科技局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主要为了解高新区产业发展现状、疫情对高新区经济发展的影响及疫情后高新区如何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实地调研了赛诚渲染、新亚电子、佳力奇等高新区的高质量企业疫情后的复工复产情况。

座谈会上,经济科技局分别从积极采购防疫物资、迅速制定扶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招工和融资等方面介绍了园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举措,同时对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有关建议。

民盟宿州总支对高新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结合其他县区、园区的有关做法,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高质量发展提出有关建议。

(党政办公室)

 

基层传真

 

高新区开展以购代捐,已买代帮活动。符离镇横口村香菇种植扶贫大棚前人员络绎不绝,欢声笑语不断,一派热闹景象。原来是大棚内的第二茬香菇开始采摘了,香菇出棚前,宿州高新区驻横口村驻村工作队为克服疫情的影响,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发送信息,开展以购代捐,已买代帮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四送一购活动,各帮扶人踊跃参加,热情高涨,纷纷走进大棚,实地采摘,现场交易。高新区工会组织拟预留消费扶贫资金支出2万元用于促进双包村的消费扶贫。

横口村扶贫基地主要从事香菇种植、花卉苗木种植与销售、园林绿化和生态旅游开发。目前共流转土地240亩,其中56亩银杏树,120亩核桃树,60亩芦荟、多肉、花卉、蔬菜等作物。扶贫基地年用工832人次,稳定吸收40余人就业,其中带动贫困人口20余人,每人每年可增收5000余元,带动集体经济增收七万元。

近年来,横口村在高新区的帮扶下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从无到有,持续发力,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一道充分利用基地+企业的经营模式,依托高新区东方果园蔬果加工产业,实行高标准建设,邀请技术支持,强化产业管理,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横口村香菇大棚于2018年底开建,20193月完工,占地面积4亩,当年4月采购菌棒3万支。共吸纳临时性用工45人,其中贫困户30人,目前已发放劳务费5万多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除开展现场采购外,驻村工作队积极与高新区农业深加工龙头企业东方果园公司联系进行深加工对接,市场反馈较好。下一步,高新区将加大帮扶力度,积极争取2020年到村项目香菇烘干设备,着力在产品深加工上下功夫,延长产业链,实现商品价值最大化,最优化。

汴北行管会

高新区户政窗口疫情期间多举措服务群众。为切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切实强化户政窗口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最大限度方便返乡群众办理户口、身份证业务等有关事宜,高新公安分局户政窗口在疫情期间,仍奋战在服务群众一线。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和疫情防控需要,户政窗口调整了工作模式,采取多项服务举措,方便群众办事。

疫情期间,户籍窗口采取电话预约错时服务等方式,为办事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推行一站式服务,一次办好,高效办结,减少群众滞留时间。户政窗口安排专人对来访群众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消毒,做好凡进必检,实行预约排号进入。同时,做好户政政策的解答,告知身份证领取的时间及方式,尽量让群众少跑路,不跑冤枉路,防止群众打堆、聚集。为避免交叉感染,每办完一笔业务,及时对照相设备、指纹采集仪进行消毒,并做好了办证大厅的消杀防疫和民警们个人防护工作,优先保障窗口民警、辅警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护物资,对窗口工作台、办公区域进行半小时一次的消毒,确保窗口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

截至目前,高新区户政大厅共办理居民身份证件125个,居住证5个,办理其它户籍业务118次,解答群众业务咨询26人次。

(公安分局)

高新区派出所多举措助力学校复学。为确保园区中、小学校复学工作有序进行。高新区派出所抓早动快、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多举措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和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全力助推学校安全开学。

把安全检查放在第一位。48日起,高新区派出所组织警力对园区宿州博雅实验学校、北十里中学的消防安全、人防、物防、技防、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特别是对校园安保力量的配备、进出人员的登记、检查等制度的建立以及视频监控的使用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民警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查漏补缺,堵塞安全漏洞,全面落实疫情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让安全隐患无处藏身。派出所通过强化日常巡逻检查,加大对校园周边的全覆盖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易滋生和诱发青少年犯罪的场所进行清查整顿。同时,加强对校园周边商铺、安置小区入户走访工作,及时了解、掌握校园周边存在的治安突出问题,强化动态分析,形成调查研究报告,制定治理方案,落实管理责任,彻底清除隐藏在校园周边的各类安全隐患。

为校园筑起安全墙。413日,博雅实验学校、北十里中学迎来复学返校第一天。当日早上730分,该所民警、辅警提前到岗,建立了护学岗,全力做好值班执勤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为学校开学复课筑牢安全屏障。

为做好此次复学返校安保工作,高新区派出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共出动警力30人次,警车5台次,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良好,受到师生们的一致称赞。

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