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工作2022【5月刊】

发布日期:2022-05-12 16:30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20225月刊】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2022510

本期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负责同志

抄: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经信局、市统计局

发:高新区班子成员,园区各部门负责人

 

领导批示

                                                           

 

【特别关注】

市委书记杨军实地调研高新区美术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王启荣市长调研高新区宿州数字奇安技术有限公司

【园区动态】

高新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

高新区召开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点评会暨工业强市工作推进会专题会

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重点项目】

安徽省讯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10亿颗5G电感、5G滤波器项目

安徽省鹏讯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150万部智能终端设备及5亿条数据线项目

安徽佳力奇先进复合材料科技股份公司的航空先进复合材料智能制造基地项目

安徽荣科奥朗精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年产6000万套手机连接器项目

安徽云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100万台智能硬件项目

安徽汉思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10亿颗线性驱动及开关型驱动、180亿发光二极管项目

宿州邻客海创科技有限公司的数字经济产业加速平台项目

安徽呈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宿州度小店直播基地项目

中国广电安徽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宿州市分公司的中国广电安徽数据中心项目

宿州华瑞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项目

【双招双引】

国家能源集团安徽能源项目

安徽津东网络科技数字农业项目

康奥斯直播电商项目

香港慧斯高端智能装配项目

合肥荣事达年产300万套高效节能空调生产项目

安徽盛德格尔光电科技LED照明项目

【基层事务】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党支部开展场所码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高新区消防工作组深入在建方舱医院开展消防检查和帮扶指导工作

公安分局扎实开展2022年春季铲毒工作


特别关注

 

市委书记杨军实地调研高新区美术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417日,杨军书记来到美术馆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内部装饰、展厅布展等情况,强调要用绣花功夫精雕细琢,提升场馆软、硬件设施,着力打造文化展示的新窗口、艺术交流的新平台。(摘自拂晓报)

王启荣市长调研高新区宿州数字奇安技术有限公司。427日,王启荣来到宿州数字奇安技术有限公司,深入企业一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和疫情防控等情况。王启荣强调,高新区要坚持一线工作法,认真倾听企业诉求、理清企业需求,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结合企业实际,研究出台并高效落实一批解渴有效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摘自拂晓报)

 


园区动态

△高新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420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在七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高新区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党工委委员于杰,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反弹势头严重,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对园区范围的人员和场所依法依规进行严格管控,同时为高效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最小单元防疫管控措施,要尽快在园区全面推广和使用“场所码”。会议要求,要全面充实提升网格员包保制度,坚持“范围全覆盖,责任无真空”的原则,建立三级网格制度,分类别精细化管理。(党政办公室)

△高新区召开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点评会暨工业强市工作推进会”专题会。428日上午,高新区召开贯彻落实“全市一季度点评会暨工业强市工作推进会”专题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内设部门、各市直派驻分局工作组、汴北行管会、园区平台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一季度点评会暨工业强市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园区干部要从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深入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将心比心,将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主动性,坚持“一线工作法”,主动为企业、为群众出实招、解难题。要进一步探索工作方法,多开头脑风暴会、集思广益,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411日,市高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中心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姚爱洋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善于做群众工作,善于学习新的思路方法、转变新的工作观念。要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群众诉求,善于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对待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妥善解决到位,对待群众的不合理诉求要耐心解释到位,对待困难群众要帮扶救助到位。

 

 

 

 

 

 

 

 

 

 

 

重点项目

安徽省讯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10亿颗5G电感、5G滤波器项目,总投资5亿元,项目建设生产车间、仓库、研发、办公区等功能分区约23026平方米,购置绕线机、激光脱漆机、激光点焊机、热压成型机等生产设备约394台(套),目前已完成投资3400万元,正在装修厂房。

△安徽省鹏讯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150万部智能终端设备及5亿条数据线项目,总投资1.1亿元,项目新建注塑、贴片、组装等生产车间、仓库、行政办公区等功能分区约10080平方米,打造无尘净化系统,购置注塑机、贴片机、终端产品总装设备、充电器数据线生产设备约90台(套),目前已完成投资4100万元,厂房装修即将完成。

△安徽佳力奇先进复合材料科技股份公司的航空先进复合材料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4亿元,计划占用土地约57.3亩,建设手工铺叠净化工作间、自动铺丝净化间等各类厂房约2.9万平方米,购置五轴加工中心、热压罐系统设备以及热分析设备、超声波喷水探伤系统设备等各类生产品保检测设备约28台(套),目前已完成投资4亿元,已竣工建成。

△安徽荣科奥朗精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年产6000万套手机连接器项目,总投资1亿元,项目新建注塑车间、模具车间、组装车间、仓库、动力机房、产品展示厅、办公区等功能分区约5000平方米,购置注塑机、加工中心、电火花、铣床等设备52台(套),正在进场装修厂房。

△安徽云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100万台智能硬件项目,总投资1.5亿元,项目新建注塑、模具加工、贴片、组装等生产车间、仓库、行政办公区等功能分区约24000平方米,打造无尘净化系统,购置注塑机、焊接机、全自动点胶机、自动流水线、贴片机约75台(套),目前已完成投资1.5亿元,即将竣工投产。

△安徽汉思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10亿颗线性驱动及开关型驱动、180亿发光二极管项目,总投资50000万元,项目改造标准厂房约28500平方米,建设生产车间、原料仓库、成品仓库、动力机房、配电室、办公区等功能分区,购置固晶机、焊线机、编带机、点胶机、电烤箱等设备约400台(套),目前已完成投资3600万元,正在装修厂房。

△宿州邻客海创科技有限公司的数字经济产业加速平台项目,总投资680万元,建设企业展厅、办公区、路演厅、会议室、休闲区等功能分区约5000平方米,购置多媒体设备、办公家具、空调设备等百余台(套),搭建宿州招商引资及企业创业生态孵化平台,目前已完成投资680万元,已竣工投运。

△安徽呈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宿州度小店直播基地项目,总投资1亿元,项目改造标准化厂房约7000平方米,建设办公区、休闲区、展示区、直播区等功能分区,购置直播摄像头、手机、电脑、摄影机、打光灯等直播设备约100台(套),办公设备约600(台)套,搭建直播平台,提供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等服务,目前已完成投资1300万元,正在进场装修厂房。

△中国广电安徽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宿州市分公司的中国广电安徽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一期3#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购置标准IDC机柜1520架,二期1栋数据中心总建设面积2.6万平方米,购置数据中心设备并配套建设附属工程,目前正在节能报告即将编制完成报省审批。

△宿州华瑞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搭建宿州至上海、合肥至上海OTN传输网提供ICT服务,建设智慧云计算产业园4#5#数据中心机电配套工程,已完成投资1亿元,一期网络工程已竣工,正在筹备二期机电配套工程设计方案。

 

 


双招双引

 

国家能源集团安徽能源项目。

国家能源集团安徽能源有限公司是国家能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安徽省最大的发电企业,是国家能源集团首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火电行业标杆企业。公司拥有全资及控股火电企业有7家,同时设有新能源分公司和售电公司。在运火力发电机组共20台,总装机容量为1046万千瓦,占全省火电装机的18.9%,位列安徽省第一,公司资产总额251.37亿元,净资产138.56亿元。

本项目以宿州高新区管辖面积28平方公里为核心,探索建设绿色循环低碳示范产业园,推动园区能源梯级利用、能量系统优化、产业循环耦合,提高园区能源管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项目方拟投资建设绿色循环低碳示范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一期拟投资10亿元人民币,二期拟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主要围绕分布式光伏电站、混合式储能站、智能微电网、配电网、增量配网、充电站(桩)、智慧热网等,形成电、热、冷、气等多种能源协同互济的综合能源供应体系,统筹电网侧、电源侧、负荷侧各类可调节资源,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的绿色循环低碳示范产业园区。

 


   安徽津东网络科技数字农业项目

安徽津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2020年宣城成立,现有部门市场部、销售部、财务部门合计人数20余人,注册资金600万元,控股股东为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已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汇通达先后被评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是商务部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单位。汇通达接连获得资本市场青睐,累计融资63亿元。20184月,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汇通达45亿元人民币,双方携手共建农村商业新生态,企业估值超200亿元。

该项目拟投资600万元,使用办公场地100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为:肥料销售,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可实现年销售收入 2亿元,税收40万元。

   △康奥斯直播电商项目。

康奥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依托温州电商直播带货平台,拥有成熟完善的电商团队,公司拥有运营团队20人,带货主播20人,公司与奥康、红蜻蜓、达芙妮、卓诗尼、木林森等国民品牌的鞋企长期合作,拥有成熟的产品供应链与电商直播营销团队,2021年度公司实现销售额0.8亿元的突破,实现税收80万。

该项目拟投资 500 万元,使用办公场地500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为:鞋服类电商直播销售 ,该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可实现年销售收入 1 亿元,税收100万元。

 

   香港慧斯高端智能装配项目。

香港慧斯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位于香港九龙,目前在深圳拥有厂房5000平方米,是一家具有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的科技公司,产品主要包含医疗卫生产品和智能终端电子产品,目前与国内外行行业龙头客户(中兴通信、海尔、中国移动、小米)和运营商(孟加拉电讯、埃及电讯、南非电信)进行合作,主要产品包括手机、平板电脑、手表手环、额温枪、 血糖仪等。产品主要销售于国际市场。目前公司有员工100余人,其中专业研发人员30名。2021年年产值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税收100余万元。

该项目拟投资1500万美元,使用场地5000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宿州智能终端高端装配生产基地,该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可实现年销售收入0.5亿元人民币,税收150万元人民币。

    合肥荣事达年产300万套高效节能空调生产项目。

合肥荣事达空调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122日,注册地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经济开发区临泉东路6号,法定代表人为侯文明。经营范围包括空调设备及其相关产品开发、生产及销售。

该项目拟用地210亩,总投资20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为:年产300万套高效节能空调生产,该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可实现年销售收入 40 亿元,税收 3500 万元。

    安徽盛德格尔光电科技LED照明项目。

安徽盛德格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公司专注于LED灯具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努力为客户提供一整套的LED照明亮化解决方案。

公司主要产品为面板灯,包含:普通面板灯、防水面板灯、智能调光面板灯、智能调光调色温面板灯、UGR<19面板灯、智能微波感应面板灯、智能WIFI/遥控器控制面板灯、智能光线互补面板灯等一系列平板灯。

该项目拟投资800万元,使用办公场地500平方米,项目建设内容为:光电测试实验室、EMC/EMI测试实验室、IES测试实验室,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00万元,税收 40 万元。

 

 

 

 

 

 

 

 

 

 

 

 

 

 

 


基层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党支部开展场所码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活动,425日,按照市疫情指挥部13号通告和市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党支部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精神,克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等客观因素,立即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场所码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

支部书记张放带领全体党员和同志深入唐河安置区、孔庄安置区以及沿街门面的商超、餐饮等重点经营场所,逐户张贴13号通告,宣传发放高新区场所码注册流程,手把手教授个体经营户通过皖事通”APP申请注册场所码,督促打印并张贴在出入口等醒目位置,便于人员出入扫码,不再进行人工登记。要求经营户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登记要求,做到逢进必检、凡进必扫、不漏一人,确保场所码应用落地落实。同时支部还充分利用微信、QQ等媒介,通过分局餐饮群、商超群、药店群、企业群、464群等多个工作群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场所码,做到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切实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效果。

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党支部将继续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力争4月底前实现场所码重点经营场所全覆盖的目标,切实发挥场所码精准防控作用,为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市场监管分局)

高新区消防工作组深入在建方舱医院开展消防检查和帮扶指导工作。

为确保辖区在建方舱医院能够满足消防安全技术要求,近日,高新区消防工作组深入在建方舱医院开展消防检查和指导服务,全力确保方舱医院在满足消防安全前提下按期顺利投入使用。

期间,检查人员详细听取了方舱医院负责人关于方舱医院建设概况的介绍,重点对施工现场隔离房搭建材料、平面布局、电气线路敷设、安全疏散出口和消防车通道等方面开展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负责人立即着手整改,重视行政审批许可,并就方舱医院建设中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巡查检查要求、施工用火用电情况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提醒负责人消防安全无小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兼顾消防安全,定期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宣传教育,确保方舱医院建设期间的消防安全绝对稳定。

下一步,高新区消防工作组将根据辖区方舱医院投入使用情况,继续做好跟踪服务指导和消防宣传培训工作,为方舱医院营造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高新区消防工作组)

公安分局扎实开展2022年春季铲毒工作。

近日,高新公安分局按照按照省、市、园区禁毒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春季铲毒行动,防止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反弹,努力巩固扩大零种植、实现零产量

高新公安分局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将其列为今年禁毒工作重点,针对非法种植罂粟零星分散、种植隐蔽、发现困难等特点,对近年来辖区非法种植案件、警情进行梳理分析,开展调查研判,准确掌握非法种植活动规律特点,找准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摸清重点人员,将任务分解到社区、包村民警,压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实行责任捆绑、重点踏查、严防复种。同时组织基层组织、治安积极分子、禁毒志愿者等多方社会力量,在辖区开展地毯式巡逻踏查,及时发现并铲除毒品原植物。同时积极鼓励群众提供相关举报线索,做到及时出警、及时取证、及时铲除、及时销毁3月底以来,分局刑警大队、高新区派出所组织开展春季铲毒行动,组织警力深入田间地头、村民院落、废弃房屋、塑料大棚等潜在种植区域进行踏查,确保不留死角。

高新公安分局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等新兴媒介与走村入户、张贴通告、悬挂横幅、标语等传统宣传手段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禁种宣传,宣讲毒品原植物特征、禁种法律法规等,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禁种意识,收到良好效果。

目前,高新区的春季铲毒工作仍在深入开展中。

(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