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工作2022【6月刊】

发布日期:2022-06-10 16:33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20226月刊】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202269

本期报: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负责同志

抄: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经信局、市统计局

发:高新区班子成员,园区各部门负责人

 

领导批示

                                                           

 

【特别关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一行到高新区调研

市政府副市长杨永春调研高新区公安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怀颖到高新区调研

 

 

【园区动态】

高新区经济指标出炉。

中国云都·人才归宿市高新区企业校园招聘会在园区众创空间举办。

高新区开展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重点项目】

重点落地项目:

安徽省鹏讯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150万部智能终端设备及5亿条数据线项目。

安徽云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100万台智能硬件项目。

安徽省讯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10亿颗5G电感、5G滤波器项目。

安徽佳力奇先进复合材料科技股份公司的航空先进复合材料智能制造基地项目。

安徽荣科奥朗精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年产6000万套手机连接器项目。

中国广电安徽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宿州市分公司的中国广电安徽数据中心项目。

安徽芯隆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100万部智能手机、30万部平板电脑及100万部穿戴设备项目。

安徽旭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500万只智能终端产品项目。

安徽呈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宿州度小店直播基地项目。

安徽英特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英特丽EMS智能制造项目。

新开工项目:

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项目

星泉路桥梁项目。

 

【双招双引】

招商引资动态

重点签约项目:

中软国际项目

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

浪潮集团项目

【基层事务】   

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秸秆禁烧开展情况

社会事务动态:

高新区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交警四大队进企业 拧紧交通安全阀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多举措开展临期食品专项整治工作

 

 


特别关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一行到高新区调研。

530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在市应急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发展改革委、市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高新区部分村(社区)督查秸秆禁烧工作。

任东一行来到高新区大王村、北十里村等地块,实地查看了夏收进展和秸秆禁烧工作的落实情况。任东指出,高新区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形势总体向好,但近期气温偏高天干物燥,秸秆树叶垃圾等极易燃烧,要强化禁烧工作,落实禁烧各项措施,加大压力传导,强化禁烧责任落实;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监控作用,强化监控值班;注重地头沟边秸秆清运,消除焚烧隐患;看死盯牢,落实网格管理体系;加强责任追究,严肃追责问责,通过强有力的措施,确保重点时段零火点,高质量完成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任务。

任东要求,要加快推进秸秆离田,科学合理制定离田计划,高新区、汴北新区及村组三级干部和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及时清运秸秆,做到四清六净。要实施精准禁烧管控,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和常态化巡查管控机制,坚决做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实现零火点。要营造禁烧浓厚氛围,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和密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秸秆禁烧强大声势,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浓厚氛围,切实做好今年午季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

随后,任东一行来到杭宿产业园选址,实地调研园区双招双引、宿杭结对合作帮扶、区域产业合作等工作进展情况。杭宿产业园建设项目是我市产业发展带上的重要一环,在实地察看过程中,任东认真听取介绍,了解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杭宿产业园区是产业聚集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努力盘活现有资源,实现闲置资源的有效再利用,提升土地集约利用水平。同时,还要继续做好园区配套功能建设,吸引有实力、有资质的企业参与进来,以明确的发展方向,高水平、高标准推进园区建设,全力打造亮点精品工程,为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摘自高新区官网)

市政府副市长杨永春调研高新区公安工作。

65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永春,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爱洋,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忠,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于杰的陪同下调研高新区公安工作,高新分局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杨永春一行查看了高新区派出所所容所貌和内务管理,检查了分局执法办案场所、监控室等功能场所设置情况,实地了解阅览室、洗衣房、健身房、食堂等五优保障情况,全面调研了高新公安分局辖区概况,队伍管理、基层基础工作等情况,并听取了分局工作汇报。

杨永春指出,基层派出所作为公安机关最贴近群众,直接面对群众的部门,是社会稳定的基石,在公安工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分局班子和机关单位要围绕派出所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分局全体民警辅警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更加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杨永春要求,一是要抓班子带队伍,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只有班子团结,队伍才能出战斗力;只有摆正自身位置,理清职能关系,才能确保机制顺畅;只有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才能做到向素质要警力。二是要围绕高新区中心工作,有所作为。关键的时候顶上去,做好信访和维稳工作;要围绕企业经营创新工作方法,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公安机关要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要围绕企业发展多做文章,围绕企业服务做好保障,处处以企业为中心。三是要全力保障高新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今年公安工作的主线就是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社会面防控、重点人管控、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敏感案事件处置等各项安保维稳措施都要做实、做细,做到极致,要把握好工作的细节方面,主动找短板、补弱项,真正做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能出。

姚爱洋在陪同调研时指出,高新区位于宿州城区与乡镇的结合部,园区的定位也是处于城市与乡村之间。园区的企业就是高新区经济的发展基础,也是宿州经济的增长点,这就要求公安民警必须具备较强的服务企业和群众工作能力。一是充分发挥打击违法犯罪的职能作用,精准高效打击辖区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园区广大群众和企业营造良好的生活和生产经营环境。二是充分发挥服务群众职能优势,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努力提升园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工作再主动,将社会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将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做实做细,为高新区的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摘自高新区官网)

市政府副市长怀颖到高新区调研。

61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怀颖轻车简从,走访调研园区部分民营企业并督查秸秆禁烧工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杰全程陪同。

怀颖副市长走访了阿尔法数字科技产业园、七喜集团宿州肿瘤医院项目、香冕实业公司、瑞美药业等企业,每到一个企业,怀颖副市长都向企业负责人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进度、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企业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方面情况,对园区助企纾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走访过程中,怀颖副市长鼓励企业家要主动作为、苦练内功、开拓市场、谋划延伸产业链条,欢迎企业家朋友积极引荐合作伙伴来宿投资兴业。

随后,怀颖副市长来到高新区大王村部分地块,实地查看大王村夏收进展和秸秆禁烧工作的落实情况。怀颖指出,高新区夏季秸秆禁烧工作总体较好,要绷紧禁烧意识,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加大政策宣传、加强田间巡查,及时做好秸秆清运,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确保园区零火点,高质量完成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任务。(摘自高新区官网)

 

 

 

 


园区动态

高新区经济指标出炉。在各项指标中,四上企业稳步增长,其他营利性服务业42家,完成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20.2%。总量占全市70%以上;实现限上消费品零售额2175.1万元,同比增长18.3%,高于全市16个百分点,均处于园区第一;2.固定资产投资稳步提升,技改投资3.8亿元,同比增长49.5%,高于全市14.8个百分点,民间投资14.7亿元,同比增长40.5%,高于全市21.8个百分点,处于园区第一。

△“中国云都·人才归宿市高新区企业校园招聘会在园区众创空间举办。525日下午,中国云都·人才归宿市高新区企业校园招聘会在园区众创空间大楼举办,本次招聘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旨在为用人企业与求职者打造零接触的招聘体验。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收到简历370份,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75%,合肥及宿州周边的院校投递量超过40%

本次招聘活动由市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市人才发展中心提供指导,共吸引佳力奇先进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华瑞赛维(宿州)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东方果园、宿州小马电子商务、宿州和君纵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优质企业参加,提供涉及计算机技术、国际贸易、电子商务、食品、微生物、网络安全、复合材料、结构力学等40多个相关专业的近400个岗位,极大地满足了广大毕业生对不同行业的就业需求。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打破线下招聘的地域和时间限制,利用线上直播送岗,通过直播间,让求职学生充分了解高新区企业概况、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岗位福利等。直播现场气氛活跃,供需双方积极互动,整场活动得到广大求职者和企业的肯定和好评。据初步统计,此次线上直播招聘会观看人数超过2000人次,收到简历370份,其中应毕业生求职简历351份。

我们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和高层次人才关注宿州高新区、爱上宿州高新区。市高新区就业办主任巨松表示,园区将积极谋划出台系列便利政策,助力校企精准对接,有效缓解学生就业压力和企业用人需求。(招工办)

高新区开展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31日上午,高新区机关党支部、团工委、少工委、关工委联合园区爱心企业安徽虹拓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来到大王村房寨小学开展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家给学生们送来了书包、文具、足球等生活学习用品和牛奶、零食等节日礼物,并送上了节日祝福,同时鼓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快乐成长,用知识成就人生,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留守儿童代表也向爱心企业表达了衷心感谢,并激动地说,他们将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今后为社会、国家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亲情。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关注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让孩子们茁壮成长。

(党政办公室)

 

 

 

 

 

 

 

 

 

 

 

 

 

 

 

 

 

 

重点项目

 


安徽省鹏讯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150万部智能终端设备及5亿条数据线项目。总投资1.1亿元,项目新建注塑、贴片、组装等生产车间、仓库、行政办公区等功能分区约10080平方米,打造无尘净化系统,购置注塑机、贴片机、终端产品总装设备、充电器数据线生产设备约90台(套),目前已完成投资1亿元,正在试生产。

安徽云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100万台智能硬件项目。总投资1.5亿元,项目新建注塑、模具加工、贴片、组装等生产车间、仓库、行政办公区等功能分区约24000平方米,打造无尘净化系统,购置注塑机、焊接机、全自动点胶机、自动


流水线、贴片机约75台(套),目前已完成投资1.5亿元,已经正常投产。


安徽省讯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10亿颗5G电感、5G滤波器项目。总投资5亿元,项目建设生产车间、仓库、研发、办公区等功能分区约23026平方米,购置绕线机、激光脱漆机、激光点焊机、热压成型机等生产设备约394台(套),目前已完成投资4500万元,厂房内部装修完成40%


安徽佳力奇先进复合材料科技股份公司的航空先进复合材料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4亿元,计划占用土地约57.3亩,建设手工铺叠净化工作间、自动铺丝净化间等各类厂房约2.9万平方米,购置五轴加工中心、热压罐系统设备以及热分析设备、超声波喷水探伤系统设备等各类生产品保检测设备约28台(套),目前已完成投资4亿元,厂房主体已竣工建成,内部装修完成16%

安徽荣科奥朗精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年产6000万套手机连接器项目。总投资1亿元,项目新建注塑车间、模具车间、组装车间、仓库、动力机房、产品展示厅、办公区等功能分区约5000平方米,购置注塑机、加工中心、电火花、铣床等设备52台(套),目前已完成投资3421万元,内部装修完成83%


中国广电安徽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宿州市分公司的中国广电安徽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一期3#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购置标准IDC机柜1520架,二期1栋数据中心总建设面积2.6万平方米,购置数据中心设备并配套建设附属工程,目前节能报告编制完成,市级正在组织专家评审,即将进场施工。

安徽芯隆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100万部智能手机、30万部平板电脑及100万部穿戴设备项目。总投资1亿元,项目新建贴片车间、插件车间、组装车间、包装车间、包装及成品仓库、功能房、动力机房、配电室、产品展示厅、办公区等功能分区约14000平方米,打造无尘净化系统,购置SMT线设备、DIP设备及其他配套设备约77台(套),目前已完成投资1亿元,装修已竣工,筹备试生产。


安徽旭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500万只智能终端产品项目。总投资2.33亿元元,项目改造标准厂房约2.86万平方米,建设生产车间、研发技术中心、产品展示中心、原料及成品库、行政办公区等功能分区,打造无尘净化系统,购置CNC精雕机、注塑机、贴片机、全自动丝印机、注液机等生产设备约280台(套)及相关检测设备,目前已完成投资2.33亿元,已竣工投产。

 

 

 

 

 

 

 

 

 

 

 

 

 


安徽呈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宿州度小店直播基地项目。总投资1亿元,项目改造标准化厂房约7000平方米,建设办公区、休闲区、展示区、直播区等功能分区,购置直播摄像头、手机、电脑、摄影机、打光灯等直播设备约100台(套),办公设备约600(台)套,搭建直播平台,提供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等服务,目前已完成投资1600万元,即将进场装修厂房。

安徽英特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英特丽EMS智能制造项目。总投资5亿元,项目改造标准厂房约32452.12平方米,建设SMT车间、DIP车间、组装车间、包装车间、包装及成品仓库、研发实验室、功能房、动力机房、配电室、办公区等功能分区,打造无尘净化系统,购置SMT线设备、DIP设备及其他配套设备约622台(套),目前已完成投资5亿元,已竣工投产。


新开工项目:

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新建基础设施(新基建项目),一期完成宿州至上海双路由高速网络建设,二期开展2幢数据中心机柜建设,三期建设4幢、5幢数据中心机电和配套工程。总投资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完工,二期已部署机柜2500台,三期4幢、5幢数据中心周边路网及绿化工程招标已完成,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

星泉路桥梁项目。新建基础设施项目,位于星泉路与206国道交汇处,总投资35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350万元。目前项目预制梁板构件吊装完成,正在协调与206交接处开口问题。预计12月底竣工验收。


双招双引

 

招商引资动态。本月,园区共累计外出招商4次,分别赴深圳、江西、杭州等地展开招商,拜访企业34家企业,接待客商16批次68人,开展线上洽谈9次,对接企业5家。目前重点跟踪启创科技、天珑集团、正田科技、优必选科技、赣州轰天炮电器有限公司、东惠光显产业园等重点项目。

重点签约项目:

国家能源集团安徽能源项目。

国家能源集团安徽能源有限公司是国家能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安徽省最大的发电企业,是国家能源集团首批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火电行业标杆企业。公司拥有全资及控股火电企业有7家,同时设有新能源分公司和售电公司。在运火力发电机组共20台,总装机容量为1046万千瓦,占全省火电装机的18.9%,位列安徽省第一,公司资产总额251.37亿元,净资产138.56亿元。

本项目以宿州高新区管辖面积28平方公里为核心,探索建设绿色循环低碳示范产业园,推动园区能源梯级利用、能量系统优化、产业循环耦合,提高园区能源管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项目方拟投资建设绿色循环低碳示范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一期拟投资10亿元人民币,二期拟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主要围绕分布式光伏电站、混合式储能站、智能微电网、配电网、增量配网、充电站(桩)、智慧热网等,形成电、热、冷、气等多种能源协同互济的综合能源供应体系,统筹电网侧、电源侧、负荷侧各类可调节资源,建设源网荷储一体化的绿色循环低碳示范产业园区。

   中软国际项目。

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全球化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成立于2000年,集团公司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集团公司为进一步拓展公司愿景是成为全球最优秀的IT服务商,做深做透IT服务业,成为拼起伟大祖国版图中非常有价值的品牌之一:中国软件外包业的第一品牌、政企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首选解决方案供应商和咨询专家。

本项目双方将共同落地宿州软信智算中心。中软国际负责汇聚技术、能力和资源,通过赋能和产业运营实体公司,解决宿州本地企业人工智能痛点,聚合产业生态,促进宿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双方共同打造宿州算力高地,智算中心根据计划逐步实现自运营。乙方预估5年产值约为1亿。

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

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建于20145月,是国内领先的基础安全IT产品提供商,与华为、飞腾、龙芯中科、统信软件、麒麟软件等知名企业建有深层次战略合作关系。百信是信创领域核心整机企业,是具有涉密、通用等全部资格的进入产业布局的八家企业之一,信创整机领域排名前十。目前公司年生产能力150万台套以上,在安徽建有30万台整机制造基地,行业客户包括各部委、党政军及泛政府行业、中小企业客户。百信在安全计算机领域已迄及国内先进水平,在可信计算领域达到了国内领先: 201994日,百信和华为联合研发的国内首台基于华为鲲鹏CPU太行220”桌面终端和恒山2270”服务器发布,代表了信创产品的先进水平。

本项目双方将共同落地宿州百信智算中心(以下简称智算中心)。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汇聚技术、能力和资源,通过赋能和产业运营实体公司,解决宿州本地企业人工智能痛点,聚合产业生态,促进宿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双方共同打造宿州算力高地,智算中心根据计划逐步实现自运营,乙方预估5年产值约为7000万。

浪潮集团项目。

 浪潮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领导厂商,主要业务涉及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新一代通信及若干应用场景。已为全球一百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目前,浪潮服务器销量中国第一、全球第二,AI服务器全球第一,浪潮云中国政务市场占有率第一。浪潮集团作为以云数为核心的云数智(AI)融合云网边端融合建管运融合优秀的融合基础设施服务运营商,目前已经为245个区域政府,20000个政府用户提供服务。 20187月,浪潮在宿州投资成立了宿州浪潮云计算服务有限公司,并于20194月正式建成宿州政务云计算中心,目前云中心承载了宿州全市的医保系统、金融服务平台以及各区县的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等重要信息化应用系统,目前已经有11个单位的13个业务系统运行在浪潮云中心。

高新区将位于宿州市高新区汴阳三路的宿州市智算中心(硬件设施设备及相关配套设施,主要包括AI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机柜、空调、UPS等机房运行必备设施)委托给浪潮集团运营,合作期限五年。

合作期间浪潮集团负责在宿州市智算中心成立浪潮人工智能研究院宿州大模型研究中心开展前沿人工智能科学研究,所获成果需发表在国内外知名期刊,以打造宿州市智算中心知名度。同时在宿州市智算中心成立1.0”中文巨量大模型训练基地,开放中文大模型调用接口供推广使用,孵化相关产业。活动方面,每年需主办或协办不少于2场大型的人工智能产业论坛、技术峰会、行业展会、研讨会等活动,以推广宿州市智算中心,促进行业交流、供需对接、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吸引头部人工智能企业使用宿州市智算中心算力服务。技术领域,要联合省内和全国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生态合作伙伴等创新力量,依托宿州市智算中心算力,围绕人工智能方向开展专项前沿研究,联合高新区共同申报国家、省、市等各类科研课题或专利,每年发展和支持不低于五家AI生态企业落地宿州。

 


基层动态

 

疫情防控开展情况。

一是严格重点地区来(返)宿人员管控。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提示的重点风险区域和管控措施全面排查来(返)宿人员,分类落实管控措施。自20221月以来截至今日(68日),高新区接到上级推送343人,自行摸排7799人,共计8142人。目前,集中隔离14人,居家隔离3人(其中,居家隔离三天1人),居家健康监测119人(其中,三天两检40人),解除隔离8006人。
   
二是重点关注上海返回人员摸排情况。共摸排到高新区辖区内居民现居上海人数412人,其中近期有意向返埇的居民108人,劝返成功18人。419日以来上海来宿113人,全部落实闭环运输至隔离点集中隔离。目前11人集中隔离,24人居家隔离,78人解除隔离。

三是开展高新区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为快速排除园区内风险隐患,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在园区范围内分区域、分时段开展核酸检测。从416日截至今日,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采样120784人次,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采样3202人次。

信访工作开展情况。

截至目前,高新区无进京访,无赴省访,市级走访和本级来访全部化解办理。市信联办交办郑栅洁书记在宿接访件4件,已办结4件,息访满意3件。市信联办交办第二批信访积案3件,全部办结,并通过省信访局审核,息访满意率100%。高新区无信访积案清零行动交办案件,无专项工作倒流情况。共受理网上信访案件25件,及时受理率和办结率均为100%,群众致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信事项办结率100%1-6月份高新区党政领导干部共接访2571人次,其中党政正职接访1119人次,阅批群众来信来访件14件。

秸秆禁烧开展情况。

一是加大秸秆综禁工作宣传力度。通过横幅标语、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对做好秸秆综禁工作利国利民重要意义的宣传力度,使园区广大干群增强做好秸秆综禁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园区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高规格秸秆综禁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属地管理,网格化包保,将秸秆综禁工作压力传导到各局室、行管会、村居及企业,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三是加大投入保障。配足配齐水车、灭火器、旋耕机等综禁应急处置物资,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联合收割机的调配力度,满足群众午收需求,投入110多万元,全力保障秸秆还田、离田、清运费用,做到保障有力;
   
四是加大督查力度。园区秸秆综禁工作督查组,全时段不定期督查各级综禁包保责任人在岗履职、隐患处置、田间,道路,河道,村庄,树下,公共场所六净情况,跟踪督查,通报处理,奖优罚劣。
   
截止目前,园区小麦已收割完毕,园区各级正在积极组织夏种准备,做到收得好、种得好。

社会事务动态:

高新区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515-21日高新区围绕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主题,开展进社区、进企业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宣传活动期间,高新区城管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网络媒体、公益广告、流动车辆、公交站台宣传栏、公共场所与园区居民面对面等宣传方式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势多样、覆盖面广的宣传活动,普及节水知识,提高市民节水意识,增强全社会惜水、节水、护水意识,激发全社会参与城市节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走访云腾智达、阿里巴巴客服体验中心等14家企业,对最新用水、管水政策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并耐心解答企业员工关于节水方面的问题,鼓励企业积极学习先进节水经验、创新节水技术、采用节水设备、调动职工节水热情,共同推动建设节水型企业

此次活动面向城镇一体化、唐河小区、汴北佳苑三个小区共计发放宣传册400余份,激发了园区居民、企业参与城市节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节水、惜水的浓厚氛围。(城市管理局)

交警四大队进企业 拧紧交通安全阀近日,为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实现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组织警力走进新安速物流园、小马电子商务等企业,查看GPS动态监管系统,并对企业重点车辆、车辆日常检修,驾驶员管理、驾驶员培训档案、车辆交通违法处理等有关台账记录做了详细查阅。

针对排查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隐患,交警四大队负责人提出几点整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本单位重点车辆的管理,及时处理车辆、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记录,杜绝车辆、驾驶员带上路;二是要全面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力度,提高驾驶员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意识;三是要及时细致的对企业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无法立即整改到位的,在整改完成前不得上路行驶;四是要组织本单位人员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坚决不开超载车、超速车,杜绝疲劳驾驶,为辖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同时,大队负责人通过和企业负责人、员工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其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企业门前交通秩序整治和交通事故预防提出自己的建议,感谢其为维护本区道路交通安全所做的有关努力,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为保持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良好贡献力量。(交警四大队)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多举措开展临期食品专项整治工作。为加强园区流通领域临期食品的监管,进一步强化临期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坚持多措并举,以园区中小型超市、放心超市承诺示范店为重点单位,引导和督促食品经营者做好临近保质期食品的管理,严厉打击篡改日期以次充好、未按规定集中陈列、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行为。

一是召开临近保质期食品经营管理规范培训会。会上对市局印发的《宿州市临近保质期食品经营管理规范(试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宣传了《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等相关法律,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食品经营者的重视程度,引导强化经营者树立临期食品风险意识。

二是实施临期食品警示管理制度。结合园区实际指导中小型超市、放心超市承诺示范店设立临期食品销售专区(柜),在醒目位置标明临近保质期食品销售专区()”字样并向消费者提示:请在有效期前食用,确保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三是实行食品经营企业定期开展食品保质期自查工作。积极指导督促园区超市设立专职或兼职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并指定各食品柜位负责人员,每日开市时对上架食品是否过期、变质等情况进行自查,并对临期食品进行清理,放到临期食品销售专区()进行销售。其他食品经营者根据自身情况,定期对食品保质期进行自查。每天闭市前对临近保质期食品再次进行检查,对尚未售出但当天保质期到期的食品,立即停止销售,撤出货架,并按规定处理。

四是突出风险食品重点监管工作。定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超市、商场等食品经营企业进行巡查,重点检查方便食品、面包、液态奶、饮料等保质期较短的高风险食品。对发现销售过期食品、私自更改生产日期上架销售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重处罚。

五是畅通举报渠道,发挥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坚持有报必查、有举必究的监管制度,切实提高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积极性,形成社会合力,构建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截止目前,市场监管分局共出动人员 110人次,检查各类超市56 家次,统一制作临近保质期食品销售专区()”标识牌35块,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有效提高了经营者对临期食品规范经营的意识,净化了园区食品安全消费环境。(市场监管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