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直播带岗”促就业 暖心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1-04-29 11:37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公司都是在高新区里面吗?”,“月工资真能拿到6千吗?”,“公司环境看起来真是不错!”直播期间,互动弹幕不断刷频,氛围持续高涨。为做好企业和人才的信息桥梁,为人才提供就业平台,解决企业用工难题,高新区开展抖音“直播带岗”活动,聚焦高新区建设发展,特邀新浪、小马科技、阿里巴巴等14家优质企业参与,带来了营销经理、技术工程师等42个求职岗位。

活动前期,高新区招工办通过现场调研、“人才库”筛选等方式,全面摸排园区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为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做足准备工作。直播期间,为提升活动参与度,每家企业招聘负责人化身主播“轮番上阵”,通过“企业展示+直播带岗”的方式,从企业发展情况、招聘简章、薪资福利、工作环境等情况做了详细解说,让求职者更加全面的了解用人企业、岗位信息和入职后的个人发展方向。同时,人力资源专家也在现场进行职位解读和就业指导,分析行业发展趋势。

通过线上招聘活动,直播间互动提问,企业可以零距离的向求职者展现用工优势,既为用人单位提供了高效的招聘宣传平台,也让求职者能够足不出户找到心仪的工作。据统计,此次参与直播企业共14家,直播间观看人数近2万人,在线互动留言上千条,收到求职简历500余份。

“‘直播带岗’的新形式打破了常规线上招聘对接壁垒,让求职者可以直观地看到企业文化和环境,增强了岗位的吸引力的同时也拉近了与求职者的距离,提高了招聘的成功率。”新亚电子的人事经理侯丽娟说。下一步,高新区将与人社局、人力资源公司进一步密切合作,发挥人才机制优势,形成融合效应,持续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当好企业的店小二,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人才服务和强有力的供需保障,为企业打通就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