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举办专题培训 助推企业提升统计能力水平

发布日期:2022-01-14 09:27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太感谢这次的培训会了!我们公司之前的会计离职了,我刚上任,在园区项目申报和统计填报中经常遇到不了解的问题,回去我一定把讲到的知识点都梳理一遍,经科局的业务科长还专门留了联系方式给我,有不懂的回去再请教她们。”宿州市亮新光电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的会计朱小琴说。

为深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经过前期精心谋划,12月9日,高新区举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专题培训会,园区30余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和会计参加培训。培训会采取ppt演示、集中讲解、现场讨论、一对一答疑的方式,由市相关部门业务科长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加深园区企业对高企申报、固定资产投资、技改投资等业务的进一步了解。会后企业纷纷表示,各位授课的科长都是长期从事专项工作的专家,深厚的业务知识和扎实的实践经验让自己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高新区常态化组织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培训9次,对《统计法》宣传和统计报表制度开展宣讲,提高企业对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和配合程度。进行现场调研31次,配合省、市调研12次,深入基层,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时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50余件。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强化项目调度,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定期开展各类专题的业务培训,交流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决园区企业发展问题,帮助企业达到申报纳统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