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高新区:推行“园区贷” 精准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29 16:47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扶持园区内小微企业发展,今年年初,宿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安徽省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相关金融机构推出“园区贷”业务。

“园区贷”是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融资服务,凡符合工商注册、税收征管及统计关系均在宿州高新区内条件的小微企业均可申请。“园区贷”由园区平台公司作为资金池管理人,按照“资源共享、风险共担、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充分发挥政银担三方优势,共同建立融资担保合作关系。园区摸排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后,相关金融机构随即进驻需求企业进行尽调,核准可贷款额度,最后经审批会议通过后拨款。该贷款纯信用、无抵押、免担保,方便快捷,十分契合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园区贷”业务开展以来,烽云世纪、小马科技等7家企业已经成为“园区贷”的第一批白名单企业,预核准贷款额度共计3900万元。

下一步,宿州高新区将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位五做到”会议精神,以推出“园区贷”业务为契机,加大服务力度,创新服务举措,主动收办企业问题,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让更多企业在高新区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