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22 16:40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2022年11月17日)

一、调度重点指标情况。近期,已经陆续开始重点指标领域的四季度考核,营商办分管领导以及营商办主任对营商环境十项一级考核指标紧抓三季度存在问题整改的结果。其中,市场监管分局的知识产权和财政局金融办保护中小投资者、信贷领域三项指标强化要求,细化指标,逐项整改。并做下一步对接考核的工作要求,要求各局室要建立联动机制,强化各一级指标责任部门调度,针对各项指标所体现出的问题逐一解决,并将二级、三级指标进行细化,形成营商环境重点指标领域责任清单,精准对接考核标准和工作要求,将具体考核指标落实到人。

二、认真梳理企业诉求。近期多次召开有关企业诉求办理工作的调度会,首先是具体部署工作任务,确定工作小组,在各包保组和政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组成的基础上给予各局室设立子账号,各局室工作人员梳理在局室职能对接企业解决问题的情况,涉企服务窗口梳理对企工作台账,常态化报送办结企业诉求情况,已按照市营商办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中。工作常态化开展后,针对存在的一些问题,也为更好巩固此项工作的开展,在后续的调度会上细化工作要求,保证数量的基础上提高质量,同时要紧盯问题办理满意率,“谁报送,谁负责”,坚决杜绝收办问题虚假“冲量”等滋扰企业行为,严防办理问题不实、质量不高等情况发生,做到收办问题来源真实有效、结果如实反馈、企业真正满意。截至到11月4日,高新区收办企业诉求数量共计368个,在园区中排名第二,低于经开区收办的378个问题数量,在11月9日~14日,市营商办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量收办企业诉求进行回访,市高新区(95.54%)、宿州经开区(89.9%)、宿马园区(89.33%),暂列第一,后续将会继续加大对接企业诉求的收办,持续提升企业满意度。

三、工商联问卷调查。市高新区在三季度省工商联组织的市场主体满意度调查问卷填报存在的问题比较突出,已经进行认真梳理,找到问题症结并进行整改。并形成问卷调查填报包保工作小组,对接企业科学、客观的填报调查问卷。目前,省工商联第四季度主体满意度已经展开,包保人员主动走访企业现场进行对接,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