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组织召开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6-02 10:16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提升高新区灾害信息员专业能力水平,做好灾情报送、管理、评估和灾后救助等工作。5月26日下午,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灾害信息员业务培训班,汴北新区及5个村(社区)灾害信息员AB岗参加。


培训开始前,应急局局长巨松做动员讲话,强调灾害信息员是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灾情报告系统的重要力量,各级灾害信息员要意识到自身责任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灾情管理和报送能力。随后培训班集中观看《应急时刻-河南特大暴雨抢险救援系列节目》并围绕灾害信息员职责、自然灾害基础知识以及灾情统计报送相关要求等内容进行学习。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园区各级灾害信息员灾情报送的专业技能和水平,为高新区及时、准确上报灾情信息提供了有力保障。(应急局 岳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