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组织有限空间和动火作业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6-17 10:41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营造“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生产月氛围,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水平,防范火灾及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事故,6月15日下午,高新区安委办在管委会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有限空间及动火作业安全培训会。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村(社区)、物业公司安全负责人,工贸和人员密集型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9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一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动火作业视频教学、专家授课《有限空间 无限风险》以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有奖测试。本次授课环节邀请的是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培训教师、宿州市应急管理工贸领域专家组成员薛利。专家重点从有限空间安全教育培训、作业审批及应急处置等方面系统讲解,并现场示范防毒面罩、三脚架、五点式安全带等应急救援装备的规范穿戴和操作。授课结束,参训人员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参与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在线测试答题,即时批改,成绩合格人员可现场领取一份礼品。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互动性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培训结束,高新区应急局局长巨松就当前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举一反三,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会后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一次全员安全警示教育,深刻汲取北京市丰台区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江西省九江金九再生资源有限公司“5.23”窒息事故教训,开展一次动火作业引发火灾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为主题的应急演练。二是压实责任,加强督查检查。各企业要结合实际,突出做好有限空间作业风险辨识和安全教育培训。各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责任,抓好各自领域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工作,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应急管理局 岳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