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消防工作组开展燃气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1 16:36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刻汲取近期燃气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燃气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问题排查治理,有效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高新区消防工作组将燃气安全宣传作为消防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常识和案例警示宣传,为群众拧紧燃气“安全阀”。


活动中,宣传人员开展“面对面、手把手”的消防宣传教育服务活动,向群众发放燃气安全资料,详细讲解燃气爆炸的的巨大危险性,并对餐饮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查看了燃气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燃气使用器材是否合格、输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腐蚀以及可燃物气体报警装置和可燃气体切断装置安装是否合格、是否正常使用等问题,并要求餐饮场所人员定期对电器线路和燃气线路进行检查,排查燃气隐患,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做好“三清三关三查”,增强安全用气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用气,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下一步,高新区消防工作组将持续创新宣传形式,加大燃气监管力度,规范燃气经营秩序,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高新区消防工作组:任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