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举办2023年“质量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9-05 15:43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增强全民质量意识,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8月31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佳力奇先进复合材料科技股份公司正式举行,由此拉开了园区“质量月”活动的序幕。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汪琳琳,质量发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及园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高新区分局分管负责人宣读2023年高新区“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佳力奇、阿里巴巴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先进质量管理经验。参加仪式的15家企业现场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汪琳琳作“质量月”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共识,鼓足大干劲。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出台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系列文件精神增强抓好质量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攻坚,找准大方向。要不断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发挥首席质量官作用,利用“质量月”这一契机,不断加强企业质量文化建设和质量技术攻关,推动产品和服务提质增效升级。三是强合力,营造大氛围。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高新区质量发展委员会的牵头统筹作用,横向打通部门协同,纵向实现上下贯通,认真抓好今年“质量月”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质量、参与质量、共享质量”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加了佳力奇6S质量管理现场观摩活动。在观摩过程中,佳力奇质量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现场管理经验做法,并现场与参加观摩的企业代表进行了探讨交流。

今年质量月活动期间,宿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将围绕宣贯《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精神,组织开展首席质量官培训、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消费品质量提升等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扎实推进质量强区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卢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