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讲政治 铁肩担当促发展

杨军在党委部门走访调研时强调

发布日期:2022-04-19 09:54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4月14日至15日,市委书记杨军走访调研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等党委部门,看望干部职工,听取意见建议。

每到一处,杨军与大家座谈交流,听取各党委部门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各部门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在市纪委监委,杨军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锲而不舍抓大事、保落实,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问效就跟进到哪里,以铁面无私的纪律确保政令畅通。要锲而不舍抓作风、树新风,深入贯彻“一改两为五做到”,在纠正作风问题上持续用力,同时合理运用容错免责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实干、埋头苦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锲而不舍抓监督、堵漏洞,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推动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要锲而不舍抓反腐、强震慑,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优化向好的政治生态。要锲而不舍抓队伍、锻铁军,带头发挥廉洁自律的表率作用,让监督执纪问责更有底气、更加硬气、更具权威。

在市委组织部走访调研时,杨军强调,要大抓基层强基础,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持续用劲抓基层、固根本、补短板、强弱项,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树牢导向强队伍,健全用好“赛马”机制,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注重在基层群众中、在企业口碑中、在应急处突中深入了解干部担当作为的实绩,让更多年轻干部在吃劲岗位、重要岗位摸爬滚打、增长才干。要招才引智强支撑,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站在宿州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制定人才战略,围绕我市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实际引育人才队伍,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才高地。要从严从实强自身,突出从严治部、从严管理,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提升能力水平、改进状态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机关。

来到市委宣传部,杨军指出,要举好旗帜,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入脑入心抓好理论学习宣传,常态长效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上下持续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守好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聚好人心,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果宣传、典型宣传,把宿州发展氛围营造好、美好前景描绘好、整体形象展示好。要树好新风,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大优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精神食粮。要练好本领,加快知识更新、提升能力本领,练就关键时刻“顶得住”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来到市委政法委,杨军强调,要铁拳出击保稳定,适应当前的形势变化,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中洞察重大隐患,全面提升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铁肩担当促发展,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尽心尽责为企优环境,常态长效为民办实事,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铁面无私守正义,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持续推进初信初访化解和信访积案攻坚,努力把信访总量降下去、把群众满意提上来。要铁腕整治提能力,砥砺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

在市委统战部走访调研时,杨军指出,要把政治引领作为最根本任务,坚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谋划部署和推进落实各项工作,更好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各方力量团结凝聚起来。要把服务大局作为最鲜明优势,聚焦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发展目标,发挥好统战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组织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科学决策提供金点子,为改革发展提供新动力,为团结奋斗提供正能量。要把自身建设作为最重要基础,准确把握统一战线新思想、新政策、新要求,加强与统战系统内部各部门的协作,提升统一战线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市领导李红、张黎、张海虹、时志远、黄甦婷分别参加调研。(记者 谢文东 马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