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加快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09 10:06 来源: 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近日,《2022年宿州市“15分钟阅读圈”建设实施方案》印发。2022年度,我市计划建成30个城市阅读空间,其中埇桥区12个,灵璧县、砀山县各4个,泗县、萧县各5个。

据了解,城市阅读空间具备“五有”:有一定规模的阅读场地(建筑面积不低于100㎡,其中出版物、阅读、活动占地50㎡以上)、有一定数量的出版物(包括图书、报刊、音像电子、数字出版物,其中图书不低于5000册以上)、有一定质量的阅读活动(年度常态化阅读活动不少于12场次)、有一定效益的阅读服务(读者满意度在90%以上)、有一定流量的读者(平均每天到场读者50人以上)。

项目建设采取新建、改扩、合建、租赁等多种方式进行,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充分整合利用图书馆、社区书屋和活动中心等公共设施建设,尽量设置在社区、校园、园区、商场和景区等人口集中、交通便利、市政配套设施良好和环境相对安静的区域。建成后,将在全市范围内实行“一卡通用”和“通借通还”,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便捷、均等、多样化的公共图书服务,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