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方舱医院徐浩:踏踏实实把“小事情”做好

发布日期:2022-07-21 09:45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7月3日,接到宿州市埇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人员参加方舱医院后勤保障任务后,徐浩第一时间报名。

徐浩是宿州市汴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行管会主任,疫情当前,曾为军人的他,依然始终坚守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初心使命。14年前,他是陆军某部参加抗震救灾联勤指挥部的一名战勤参谋,今天他是宿州市方舱医院后勤组的一个“小兵”。

物资保障、核酸检测、食宿安保……他的工作岗位虽然平凡,但每一项工作都时刻关系着方舱医院的正常运转。

​早上4:50起床后他的第一件事是到隔离点医务人员通道门口补充酒精等方舱医生夜班返回后自我防护的必备物资,第二件事是把公共通道和办公区域的艾条点上,然后是核对打印上午核酸检测人员名单、准备相关的辅助物资……

不到6:00,在隔离点核酸检测亭前,徐浩手里拿着全体人员名单开始核对人员信息,维持人员排队秩序。

9:00后,忙完了上午的核酸检测后,他开始整理上报核酸检测、抗原使用、预防性中药、人员流动变更等数据信息。

除了定时组织核酸检测以外,徐浩在后勤部的工作是没有时间概念的,随时收到的方舱物资申请、外围安保报告、住宿餐饮保障等信息不仅需要他24小时手机开机、长时间保持在岗,更需要他接到信息后迅速处理,确保每一件事都不出现一丝马虎、有一刻耽搁。

记不清多少次,方舱医院物资申请特急、院感人员信息流调排查等各种临时情况让他时刻处于紧张的状态,更让他的生物钟也常常处于“时时放不下”的状态。

在与战“疫”一线的战友们聊天时,他经常说,大家共同的使命都是“舍小家、为大家”,困难挑战面前,必须有人敢于付出、必须有人勇于担当,因为专业和岗位的原因,既然不能冲在方舱医院第一线,那就踏踏实实把岗位上小事做好。(宿宣)

乡镇融编辑:何雪峰 许雅婷 胡明兵 夏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