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举办“见•宿州—云都数字向未来”中央暨省级网络媒体采风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0 17:13 来源: 网信宿州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新 阅读次数: 字号:

探寻“云都”数字经济,赋能宿州数字产业。4月8日至9日,正值2024年宿州网络文明大会举办期间,市委网信办举办“见•宿州—云都数字向未来”中央暨省级网络媒体采风活动,来自人民网、浙江“潮新闻”、澎湃新闻、界面新闻以及安徽新闻网、中安在线等媒体记者走进宿州,发现宿州,推介宿州。

网络媒体记者先后走进砀山县全国数字乡村建设试点项目—砀山酥梨全产业链“壹号梨园”标准化生产基地、“西湖砀山共富梨园”—安徽龙润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良梨镇魏寨民宿群等地,以及宿州高新区算力产业园、阿尔法数字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安徽数字星空工业技术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采风。媒体记者紧扣数字经济、数字产业主题,以网媒的视野深度聚焦宿州。

来自浙江“潮新闻”的周莉表示,第一次走进宿州大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中国云都”数字经济的发展日新月异,大有可为。宿州市是杭州市结对合作帮扶城市,潮新闻客户端是浙报集团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倾力打造的浙江省重大新闻传播平台,今后将持续关注宿州,赋能宿州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宿州的基层网信工作体系建设,朝着‘县级有中心、乡镇有站点、村居有队伍’的目标奋力推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人民网上海频道记者马作鹏说,两天的采访收获颇丰,回去之后将把所见所闻形成文字,面向上海推介宿州,助力宿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浪潮中。

下一步“见•宿州—云都数字向未来”主题采访活动还将持续开展,全域、全景展现“中国云都”风采,为宿州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编辑:张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