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9 16:27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提升群众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强化食品安全意识,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在2022年食品安全周期间,认真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执法人员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的同时,对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的内容和意义进行再次宣传,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一是组织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经营保健食品的药房零售企业利用电子显示屏在显著位置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宣传标语;二是开展食品安全进商场、进超市、进餐饮、进企业活动,并解答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三是利用食品安全“四员”走村串巷,挨家挨户散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四是开展“你点我查,随机查餐厅”活动。

活动期间共设制作海报、标语12条,专题展板10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4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开展“你点我查”活动1家次。

此次宣传周活动将持续至8月22日,在宣传周期间还将举行食品安全进校园、组织教育培训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构建更加科学的监管体系,把好食品安全第一道关,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同时推动食品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营造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杨苏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