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你点我查,随机查餐厅”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9 16:30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根据省、市局有关推进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要求,结合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切实提升群众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选中园区网红奶茶店--云茶餐饮吧作为“你点我查,随机查餐厅”活动的检查对象。


8月17日上午,分局邀请园区企业员工、新闻媒体人员一起参加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该奶茶店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人员健康、测温晨检、食品原料采购进货查验、票据台账记录,是否使用食品级餐饮具,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是否符合要求,消毒设施设备是否满足需求等情况。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奶茶店总体情况良好,但存在冰箱温度设置不规范、从业人员穿戴的工作衣帽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向该奶茶店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行立改。执法人员强调,奶茶店从业人员要重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要以如履薄冰的谨慎心态,切实履行食品经营者的主体责任。同时,向该店发放食安封签500份,食安封签宣传海报2份,督促他们在外卖送餐环节切记使用食安封签封存食品,让群众吃上放心外卖。

随后,园区企业员工、新闻媒体人员纷纷发表意见和看法,他们表示,自己对于奶茶店的食材味道、整体卫生状况很满意,期望奶茶店对于监管部门提出的问题要加强重视,立即整改,让园区群众喝上放心奶茶。

高新区市场监督分局将陆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检查不断规范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行为,同时以此次行动为契机,积极宣传倡导食品级餐具使用推广及食安封签推广工作,提升园区餐饮服务。(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