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 高新区消防工作组开展中秋节前安全检查全力确保节日消防安全

发布日期:2022-09-09 10:58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确保中秋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切实抓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单位的火灾防范水平,近日,高新区消防工作组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辖区企业的安全出口、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要求并正常使用;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否会使用灭火器以及消防控制室值班、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检查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记录,并现场指导单位应如何整改,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中秋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经常性地开展安全自查,定期组织单位员工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做好防范措施,增强自防自救能力,确保万无一失。

此次检查不仅消除了一批消防隐患,同时强化了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中秋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高新区消防工作组:任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