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暨电梯困人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11:44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普及电梯安全知识,提高群众乘梯安全意识,同时提高小区电梯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9月6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园区安委办、蒂升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宿州分公司在宿州院子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暨电梯困人救援演练活动。


活动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张放书记为社区居民讲解电梯安全知识、日常乘梯注意事项及遇到电梯突发故障被困时如何开展自防自救。张放书记强调,社区居民在日常乘梯时遇见电梯故障要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公司或维保单位,维保单位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排查故障、消除隐患,保障乘梯人员安全。第二部分为有奖问答环节,工作人员以有奖问答的形式,激发社区居民们参与兴趣,现场气氛热烈。社区居民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并掌握到电梯安全使用知识。第三部分为电梯困人救援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了因电梯故障出现困人时的应急救援现场,假设电梯发生困人事故,被困人员使用轿厢内紧急报警装置、报警号码向外求救,电梯使用单位值班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紧急救援程序,通知电梯维保人员安全的救出被困人员,及时排除电梯故障,使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使居民对电梯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掌握了基本的乘梯应急自救办法,提高了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困人事件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对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乘梯起到了积极作用。(张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