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召开妨碍民营经济参与公平竞争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11:45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深入落实妨碍民营经济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了解民营企业涉及公平竞争的问题和困难,9月6日上午,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前往安徽安宿家居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并召开妨碍民营经济参与公平竞争企业座谈会。


市场监管分局代表在座谈会上向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妨碍民营经济参与公平竞争的突出问题:一是妨碍民营企业依法平等进入和退出市场;二是限制商品和要素在地区之间自由流动;三是违法违规实行区别性、歧视性优惠政策;四是不当干预民营企业生产经营行为。

市场监管分局与企业代表围绕着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公平竞争问题、政府部门是否存在妨碍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情况、违法违规实行区别性优惠政策、不当干预民营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如何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市场监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就保障民营企业公平竞争的重要性、如何进一步做好当前的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下一步,市场监管分局将根据座谈会上企业代表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深入研究分析,分类研判处置。同时进一步拓宽渠道,广泛征集线索,全力推进相关工作,保障民营企业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市场竞争、平等享受政策支持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和广阔空间。(盛方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