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徽伴团圆---高新区公安分局全力维护中秋假期安全稳定

发布日期:2022-09-13 17:33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利,用实际行动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中秋佳节。9月9日-12日,高新区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尽锐出战,开展第三次夏季治安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全力当好群众的“守夜人”。


此次行动主要是结合园区节假日治安特点,围绕中秋节安保,加强重点街面、路段、场所、通道的治安检查,充分发挥“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及时消除突出治安隐患,以实际行动净化社会环境,切实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努力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两个确保”工作目标。


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260余人次,警用机动车20余辆次,按照所有场所不漏一家、区域部位不漏一处、安全隐患不漏一点的原则,对辖区内旅馆业(丰大国际酒店、嘉悦快捷宾馆)、居民小区、超市易滋生黄赌乱点展开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该场所是否办理消防许可证、特行证和公共场所备案;场所内“四实”登记情况,检查场所内是否存在涉黄、赌、毒违法现象;清查每一处单位场所是否规范填写《治安检查记录》。巡逻警力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四馆一中心”、市立医院、管委会大楼等重点区域和超市、饭店、大排档等发案较高的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震慑犯罪;同时巡逻队员对辖区的河流、水塘进行全面排查,加强对辖区水域的巡逻力度,排查可能存在的溺水隐患,并通过警民微信群、LED屏推送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行动期间,在辖区丰大国际酒店路口设临时盘查点1个,携带单警装备、反光背心和警务通等装备,配合交警四大队对来往的可疑车辆按要求开展盘查工作。同时,分局设置督促组开展督导检查,全面加强节日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努力让人民群众欢度中秋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本次集中行动,共检查旅馆3家、足浴1家,饭店超市20余家,核对住宿人员信息120余条,当场发现隐患1处,责令整改1处;巡查重点部位18处,宣传防范信息455条,服务群众131次,接受群众求助1次;检查车辆690余台次,盘查人员770余人,收缴管制刀具8把,配合交警四大队查处酒驾1起,抓获涉嫌组织卖淫犯罪嫌疑人1人,抓获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犯罪嫌疑人1人。

下一步,高新公安分局将持续发力,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切实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有力清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园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平安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公安分局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