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工消防作组开展高层住宅消防检查 确保消防安全零隐患

发布日期:2022-09-15 16:38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高新区消防工作组联合城管局开展高层住宅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小区安全形势稳定。


检查中,检查人员组重点对私拉乱接电线、占堵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电动车充电、停放管理、消防控制室值班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现场给物业公司下达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改正,确保将火灾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同时,要求高层场所负责人要强化对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培训和应急演练,主动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落实用火用电,认真对消防设施设备等进行保养检修,及时消除隐患,从源头防范和遏制火灾的发生,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规范了辖区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高层建筑单位负责人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切实消除了火灾隐患,为辖区高层住宅片区创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生活环境。

(高新区消防工作组:任秀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