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消防工作组合力开展寄宿制学校“国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9-27 10:32 来源: 安徽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 编辑:高新区管理员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火灾事故、群体事故的发生。近日,高新区消防工作组联合应急管理局、社会事务局深入辖区寄宿制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组认真询问了学校管理人关于学校基本情况和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了学生宿舍内的火源、电源使用情况以及宿舍楼、教学楼的安全疏散通道、学校内消防设施的配备、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学校消防管理人员及教职员工是否具备扑救初期火灾和引导人员安全疏散的能力,楼梯、通道是否设有铁栅栏等障碍物,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针对检查情况以及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学校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针对检查出的火灾隐患,举一反三,制定整改计划和方案,强化各项责任落实,大力开展教职工、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定期或不定期组织灭火疏散演练,切实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要求单位管理人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明确安全管理人员责任职责,加强节日期间防火检查巡查的力度;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牢固树立火灾隐患防范意识,提高灭火逃生自救能力,以实际行动为辖区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高新区消防工作组:任秀秀)